Wednesday, May 16, 2007

曲剑的生日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第一次遇到曲剑是在2001年春天,也是我第一次见到Ken。很喜欢曲剑这个名字,觉得很适合自己,曲中有直,刚正不只,我想一天我会这样形容自己。当然,曲剑是个虚构的人物,他只出现在我的想像当中,屈指算来已经认识他七年了。事实上曲剑并不是我头脑虚构人物中的主角,甚至连配角都算不上,偶尔发呆时才会发现他坐在我头脑中的一个小角落里,等待被我发现~~~~,好像有什么预感似的。或许我就是曲剑,而曲剑则是我千百个性格当中的一个,每个人的性格都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改变,或许有一天曲剑不会再出现,可我还是我,所以我生命中的记得曲剑的每一天都是他的生日,生日快乐。
三○而立,过不多久就是而立之年,回想起来母亲关于时间的话总在耳边环绕“人生好像做梦一样,几十年转眼就过去了,儿子竟然也这么大了”,或许多年以后我亦会有同样的感受。幸运的,这两年看了些史书,逐渐发现虽然对于历史长河来说人的生命显的过于渺小,但每个生命都有存在的意义,而我们正在创造着历史,我们影响着历史的进程,我们同样也是未来~~~~


岳飞
满江红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
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三十功名尘与土,
八千里路云和月。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
臣子恨,何时灭!
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
壮志饥餐胡虏肉,
笑谈渴饮匈奴血。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