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一直很安靜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阿桑沙啞的嗓音,配合方文山的詞,把曲子里淡淡的悲傷灑遍房間每個角落。是悲傷,在這一瞬間,不知是我感染了歌聲,還是歌聲感染了我。

張一馳同學今早搭乘Qantas的航班飛回上海,當我在這裡敲打blog的時候,想必他已經坐在家裡某個角落探討如何面對今後的人生。

我很清楚他還會回來,只是這次要用掉一些時間,管他是多久。

這篇Post想表達的並不是張一馳的故事。

人生是不是就是這樣,身邊的每個人都好像過客一樣,我看著他們走進來,在眼睜睜的看著他們離開,我抓不住摸不著,控制不了,無法宣洩。

從南輝,Lion,到Jack, Tyler,陸璐,小雨,徐雯 還有最後的小Johnny,有比我大許多的,還有小很多的。可是爲什麽總是抓不住他們,難道真的是我自己的問題么?

我真的是搞不懂。

~~~~~~~~~~~~~~~~~~~~~~~

張叔叔跟我講生命成本的道理,這兩天我抽了半包煙,長這麼大都沒抽過這麼多,一隻一隻的不停,整個房間都充滿了煙霧,張一馳吸進去的是他父親的悲傷,呼出來的是自己的寂寞。 我吸進來的大約張叔叔的智慧,呼出的確是不甘吧。

不管怎樣,這次一定要做好,擺在面前的機會沒有抓住,一定會讓我痛不欲生的。


~~~~~~~~~~~~~~~~~~~~~

週末把蔡賽文送到Jess家去住,現在整間屋子里只有我。

出去客廳倒水的時候,看到散落在客廳各個角落的傢具跟紙皮箱,藍七八糟的堆積在地上,像極了幾年前第一次跟Jack搬家時的樣子。房間里傳出那首《一直很安靜》, 我失了神般的站在客廳里,眼裡竟蓄滿了淚水。。。。。。

~~~~~~~~~~~~~~~~~~~

晚點的時候還要在線上等寶貝微兒,此刻她在距離我一萬公里以外的香港通過internet跟我聯絡,我會跟這個連普通話都要手把手教的姑娘寫出怎樣的故事呢?

~~~~~~~~~~~~~~~~~~~~

歌曲:一直很安静
歌手:阿桑 专辑:寂寞在唱歌

作词:方文山作曲:如花如岳编曲:屠颖

空荡的街景想找个人放感情
做这种决定是寂寞与我为邻

我们的爱情像你路过的风景
一直在进行脚步却从来不会为我而停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
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你说爱像云要自在飘浮才美丽
我终於相信分手的理由时候很动听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
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我从一开始就下定决心
以为自己要的是曾经
却发现爱一定要有回音

我们的爱情像你路过的风景
一直在进行脚步却从来不会为我而停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
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除了泪在我的脸上任性
原来缘份是用来说明
你突然不爱我这件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