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过年了~~~~~~。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有部挺老的电视剧<大雪小雪又一年>,在写这篇blog的时候这个片名不自觉的从我脑子里跳出来。可惜成都并不下雪,也就无从谈起又一年的味道。

小时侯冬天常常都下雪,一条一条的冰溜子结在屋檐下面,掰下来拼刺刀玩,渴了还能当冰棍啃。十几年过去童趣早已不再,能够保留下来的只有对落雪的期待。悉尼不下雪,所以每到冬天都会约几个朋友驱车去雪山滑雪,成都也是如此,可今年冬天却约不到人了。一个人的旅行可以享受,一个人的游戏却实在是难以为序。    

这样说来,我还是不够喜欢成都。

就好像小萌那样,她是不喜欢成都的。不喜欢成都的阴冷,污染,阴天,口音,甚至是人。所以在说想要与世隔绝休息一下的时候,我也一并被隔绝掉了,毕竟在过去的大半年里我都是这个城市的一部分。

各位旅客,您乘坐的国航CA176就要起飞了,请您准备登机!
机场巨大的提示音把我拉了回来。恍惚间又好像走在悉尼机场柔软的地毯上,除夕前夜回国的路上。

2012结束前流行一个微博:把一年去过的地方罗列出来,看下自己一年走了多少路,去过多少地方。自嘲般的看着别人去过哪里,自己却在心里默默罗列起来:墨尔本,悉尼,上海,北京,西安,三门峡,郑州,香港,深圳,广州,武汉,成都,绵阳,济南.......还有些记得记不得的地方,还有些去过好几次。这样算来,我最熟悉的地方应该就是机场吧,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进进出出最多经过的还是机场,一个对我来说开始一段新的旅程的地方。

各位旅客,您乘坐的川航su8801就要起飞了,请您准备登机!
巨大的提示音再次把我吵醒,对喔,不再是国航的CA176国际航班,而是川航,下个目的地是西安,要在奶奶家过年。还有两天就要过年了,十几年来第一次这样在国内赶春运过年,心情还跟以前一样,没有一丝涟漪。   

发呆,提前到机场两个小时,坐下来发呆,看着身边走过形形色色的旅人,随手打几个字纪录下来,也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买了熊猫披风+熊抓扮演成熊猫跟女儿开心玩耍的年轻妈妈;突然改变登机口嘴里唧唧歪歪匆匆走过的旅人;操着一口陕北乡音跟身边老乡打得火热的大叔;这个世界其实丰富多彩,有这么多不同的人,这么多有意思的事。

启程吧, 一扫先前的阴郁加油走向下一个目的地!

〜〜〜〜〜〜〜〜〜〜〜〜〜〜〜〜〜〜〜〜〜〜〜〜〜〜〜〜〜〜〜〜〜〜〜〜

过年-2

好难写啊,我现在面对的场景:
父亲兄弟三个加表妹老公在餐桌上喝酒,说话的声音可谓此起彼伏络绎不绝。。。。
爷爷去年做了手术,出院后听力受损,老爷子喜欢看事实新闻,声音挑到70。。。。只听到主持人吼到:日本捏造"火控雷达危机!"警惕日本阴谋!!!
大姑小婶奶奶二姐表妹balabala在聊家常,张三家的儿子结婚请了100桌,李四媳妇生小孩,9斤2两!
好大的信息量,我的处理器瞬间全负荷运转@@

传统中一幅过年的场景就是这样的吧?没办法,我还是融入不进去,老爸跟我讲酒文化,三杯下肚抱怨道"我儿子怎么没点酒量?" 可我不喜欢白酒啊,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强求我喝还是不喜欢! 酒量没半点相像,倔强倒是遗传到了不少。。。。

我在想什么呢?

 我想小萌了,此时此刻她在做什么,在过一个怎样的新年?牵挂一个人的确是种煎熬。
 Frank这是你一直在寻找的麽?

〜〜〜〜〜〜〜〜〜〜〜〜〜〜〜〜〜〜〜〜〜〜〜〜〜〜~〜〜〜〜〜〜〜〜〜〜〜
比烟花还灿烂

转眼回到成都已经一周多了,繁忙而紧张的工作让人很快就进入状态。想来在澳洲的时候,每年二月距离假期已经结束已经一月有余可反倒没有这么忙,大家通常处于一种放松状态。
这篇post从开头到现在跨越了整个农历新年,收尾的这一节很让我踌躇。反复删了写写了删尽是些没用的文字,我想是太闷吧?

太闷,感冒加上烦躁的室内空气让我无法继续加班下去。抬头看看墙上罗盘般的挂时针刚刚好对向10点中的位置,丢下手上的头痛的工作穿上厚厚的外套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路灯被一团雾气包围着,远处望去像是一团团黄色的荧光棒显得温暖又温柔;距离住处不远刚好是琴台路,一条被装饰的古声古色的街道,依稀记得去年刚到成都就在那里吃的火锅,把我留在成都的可能就是Tyler的热情还有跟这热情差不多热力热力的火锅。 人生真是一个奇妙的旅程,如今的点滴都是因为当初多打了几个字,多说了几句话,多见了几个人。。。

”Hi,请问能不能帮我拍一张照片“ 一个清脆的声音把我叫醒, 只见对面一个略微害羞学生摸样的姑娘一手拿着照相机向我招手。
“大约是在叫我吧?” 走上前去拿到她的相机,姑娘随手摆了一个姿势,对焦,快门,我帮她把这份记忆对成都的记忆记录下来。 有天她在看到这张照片时一定不会记我这个路人甲吧? 哈哈
”再见“ 


继续漫步,傻呵呵的看着周围的路人,一阵烧烤味传过来,对面的小贩手里拿着一大把各式样的蔬菜肉串在炭炉上不断摆弄似乎演员一样享受周围观众投去的目光。记忆里烤肉摊用的铁签子,现在已经换成了木质,不知因为方便take away还是成都特有。 作为吃路边摊度过初中时代的我来说对于这样的烧烤摊有种挥不去的情节, 在悉尼的时候半夜想吃东西就约上朋友驾车跑到市中心华人店吃宵夜,或者跑到 woolloomooloo军港码头买热狗吃。 回国后反倒不敢吃路边摊,活了这些年,倒退步了。
 
   如果现在飘着鹅毛大雪,旁边有个人,认识的好不熟的也罢,一定请他一起坐下来吃点东西围着炭炉聊天打屁,喝点小酒也说不定@!@。 
 
   如果这样想的话,一定是孤独了。 想起几天前母亲跟我的对话’不是因为想催促我人生大事,而是年纪到了,不是埋怨我不够孝顺,而是怕我孤独‘, 她说每每想到人家的孩子有伴而我却还是单身一人,病了没人照顾,不开心了没人安慰,孤独了怎么办?  无言以对。。。

<未完,有机会再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