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手掌心上的幸福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成都的阴天很多,成都的雨季不少,成都的夏天很热,成都。。。。。

不知不觉来到这个城市快一年了,在每天上下班的路上,在这每分每秒都被思绪的热气包围中,我似乎慢慢融入成为城市的一部分,就好像当初在悉尼那样。

工作忙碌,时间过得飞快,发生的故事很多,有意思的电影每天都在上演,清晨坐在公车上穿梭在朦胧的雾气中的话,一切都显得亦幻亦真,让我怀疑周围的一切是真实还是在梦境中。

于是我尽量把这一切记录下来,问我是为了什么? 在路上,来不及抓住转瞬即逝的风景,还在乎为什么?

手掌心上的幸福(抑或不幸?)。

大约是去年年底的某一个百无禁忌的夜晚,玩着一把从悉尼带到成都的三国杀,主公被几个反贼围着欺负,很轻松的一把拿下,赚几个无所谓有的点数,释放着 



ww24.1
别张这些所谓的工作挡住了你前进的脚步。

现在的时间是晚上的10点整,提前对坐在电脑面前的收听这个特殊节目的听众道一声晚安。

 大约一个小时前我还在沿着附近不远的滨江路气喘嘘嘘的跑步。 

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跑步的,悉尼的夏天温度高但不会闷热,晚上凉凉的海风吹在一身汗渍的身上,会让人忘记所有的不快。我想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喜欢上的。成都却不同夏天湿气加上闷热的气温,跑步很容易出汗,榨干身上最后一丝氧气时大口大口的呼吸,泪水伴随着含税从脸颊上滴落下来,像极了《倚天屠龙记》里张无忌用九阳神功逼出的寒毒一样,只可惜我只是宣泄自己。

亲爱的听众朋友,谢谢您现在坐在电脑前听我宣泄自己;这世界上的广播多的数不清,有各种题材,面对各种听众,有的播音会为你带来欢乐让你忘却一时的不快,有的会让你找到共鸣给你一个心灵暂时可以停泊的码头。 现在您在收听的这个特殊的节目并没有一个像样的名字,作为播音员的我也是生平第一次做这样的录制,没有文案,没有混音,甚至连一个像样的mac都是从办公室借来的。 

可就是这样一个简陋的节目,特别之处在于:她只播出一次,听众只开放给那个现在坐在电脑前的你,一个播出了一节及时尾声的节目。

面对这样一个没有经验的,缺乏工具的,非常简陋的节目,你还有兴趣听下去么?

~~~~~~~~~~~~~
印象里你是一个充满好奇新的、喜欢听故事的姑娘,那么我们就从一个故事开始吧。

    中国有许多笔记小说,有许多传奇故事,我要告诉你的这个故事很短,出自一本名叫《琅環记》的书。

据说,有一位书生,名字叫沈休文。有一天,沈休文在他的书房中独坐读书,当时天正下著小雨,风飘细雨如丝。沈休文忽然看到有个女孩,手里拿著纺纱织布用的 络具,她一边走,一边把细细雨丝收束起来,用络具纺著雨丝。就这样随风引络lao,络绎不断。纺著纺著,她就走进了沈休文的书斋,把她用雨丝所纺成的轻纱,送给 了沈休文,并且告诉他说:

“这丝名叫冰丝,送给你做成冰纨wan。”

说完,这女孩就不见了。沈休文后来把冰丝做成衣裳,又做成扇子,终年随身,视为珍宝。

   小萌,这故事好短,就这样结束了。我常常想,沈休文这一生,还能抛开那冰丝吗?还能忘记那纺雨的女孩吗?那细雨如丝,随风引络的画面会从他眼前消失吗? 还有——还有……那女孩真的消失了吗?

   这是中国古代的故事,真不敢相信这些记载。原来,中国这民族,自有她浪漫的一面,浪漫得那么美,浪漫得那么“不真实”。

小萌,我常常在想,你会是那个从我窗前路过的女孩么,你会不会在留下一个记忆之后就转身消失在我的生命中? 我又会不会把这个画面一直保留在脑海里终年随身呢?



~~~~~~~~~~~~~~~~~~~~~~~~~~~
小插曲:
今天跟Lex做了最后一个formal的1.1,要换老板啦,难免有些感伤。
好像少了什么似的。
咳咳,想来我也是上班这么久的人呢,居然还会感伤,说明Lex是个不错的人,祝他好运!
~~~~~~~~~~~~~~~~~~~~~~~~~~~
经过过了24小时以后又回到桌前同一个位置录音,今天是端午节约了朋友一起吃晚饭庆祝一下,是之前去过的一家餐馆《锦衣味》上一次在这是送teng Hock回美国。叫了南瓜蟹蓉豆腐,炸的软内牛肉片,豆瓣酱混合牛腩炒凉粉,一条鲈鱼加青菜跟汤。 

跟朋友们吃饭聊天时间过得很快。在商场里溜达时刚巧见到一家好奇喜欢的面包房,一帮人便嚷着要去买点蛋糕当甜品。顺手买了一份cheese cake想给你做明早的早餐,溃疡痛的话就吃不惯公司的早饭了吧?  我这样问自己。

我大约知道你会说:呃,不要! 
回头想一下,就算这样不断给你拒绝,时间过得这么快,又还能拒绝几次麽?
~~~~~~~~~~~~~~~~~~~~~~~~~~~~~~~~~~~~~

surprise,你这样对我说。 
这个动词通常是形容惊喜的,如果碰到糟糕的事情,人们通常会加重语气说holy shit! 之类的,还好你没这样讲。。。。

一定奇怪我为什么还没放弃吧? 让我想想怎么样讲给你。

今年年初看一代宗师,真是一部奇怪的电影,每个画面都很文艺很美妙,当画面被胶片连接在一起之后,我却看不懂了。120分钟下来只记得一句台词: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记得我写的那封:生活中美好的事情来之不易。这两句话多少有点类似。
那么,下面的这个故事就是关于回响的:


 人一生念念不忘的事太多了,不如意的占八九 

 我觉得命运,许多时候,对这样念念不忘、呆傻天真到发痴的傻瓜蛋,是会给些面子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

今天tb,很好的tb,都很开心。
我回到家里却哭了,太tm扯淡了,真是太tm扯淡了。事情到这个地步就真太没意思了。im done with it.


有時候我還會回到过去,回到那些闪亮的日子,后来我做了个梦,1992年的焦雪萌走在纽约街头,她看起来是那么的年轻,那么的自信,就像街上的阳光,后来我告诉她,如果额头终将刻上皱纹,你只能做到不让皱纹刻在你的心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213aMKTHg&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if you are, you breathe.
If you breath, you talk.
If you talk, you ask.
If you ask, you think.
If you think, you search.
If you search, you experience.
If you experience, you learn.
If you learn, you grow.
If you grow, you wish.
If you wish, you find, and if you find, you doubt.
If you doubt, you question.
If you question, you understand, and if you understand, you know.
If you know, you want to know more.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you are aliv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