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17

你说有个女孩----1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你说有个女孩有了隐形的羽翼
一点点的雀斑和发亮的眼睛
世界左右我心单纯又善解人意
哦 一颗赤子之心

往机场的公路上默默不语
车窗外的景色充斥着信心
就像一场电影一幕幕在播映
登机前你不断向前

  昨晚我就在想,怎么样把这个故事静静的写下来。《武林外传》第四集里的吕秀才在被小贝私塾先生的轮轮讥讽后,奋笔疾书写下了脍炙人口的武林豪侠传。而我则在遭遇了34岁的失恋后想要静静的写一个关于自己的小故事,这大约就是挫折的力量,我们不断摔倒,不断的爬起来,然后再摔倒,再爬起来。等到摔得满身伤痕的时候,环顾四周,不晓得是站在了群山峻岭之间,又亦或是苍茫大海上的一片浮萍随波飘着。有那么一刹那,这世界都开始瓢泼大雨,雾蒙蒙的一片看不清前方。 我所要做的就是,坐在这里等到日出吧。

大约去年10月份意外的收到一封邮件,焦雪萌写给我的。 含蓄的向我问好。这距离我上次写邮件已经是4年前的事情了。 这个故事前后的部分再加上中间所有的空白大约跨过了5年,5年,那时Iphone4s正当火热,网络约车与移动支付都无从谈起,更不要说共享单车这类新兴事物了。闭上眼睛这几年发生的事情一一从脑海里浮现出来,对于焦同学来讲,恐怕以后能留下的只有这丁点的回忆。 只是这些回忆里并没有圆满,只有无奈与发力后的虚脱。

关于焦同学自己,其实我并不好评论,只是当事情真的发生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才发现小说里的故事跟我相距其实并不遥远。 我大焦同学5岁,第一次认识她的时候我29,她24. 那会儿她刚刚毕业没多久,单纯缺乏安全感却没什么心机的小姑娘。而我呢,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我们的故事没怎么开始就结束了,搞不懂她在寻找或者逃避什么,焦同学在上了一年班后义无反顾的又踏上了求学的道路,一走就是3年。这三年里我们从未联系过,就好象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我继续体验在路上的人生,而她大约坐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玩着一款游戏, 本来就不应该再有什么交集的。

我认识的姑娘算起来也不少了,如果算上萍水相逢的那种可能就更多。只是我从没想过有一天还能在中国的另一个城市再遇到她,可人总是有那么一种幻觉,让你觉得有天你们还会再擦肩而过。下一次再次擦肩的时候,焦同学是不是还会像昨天那样眼里蓄满了泪水?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