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5, 2017

你说有个女孩---2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当飞机在夜空中持续飞行
也渴望她在你的梦里飞行
你想起她说起 解释爱的意义
你说你不会忘记
你说你分不清 和她模糊的关系
拥抱的那一刻 却是即将要离去
一个短暂相遇 两天的小插曲 喔喔喔~
算不算是爱情 算不算是爱情 算不算是爱情

张震岳的这首《你说有个女孩》不断在耳边回荡,若不是空姐善意的提醒我几乎忘记关闭ipod里的这首老歌。  关闭后的世界仿佛安静了许多,能够静下心来思考最近的种种。少了现实中的牵绊,思绪终于能够在无尽中自由的翱翔,从一个时空跳跃到另外一个时空,一时间竟忘记了自我。

“你好”身旁的座位不知何时换成了一位女性,用似笑非笑的眼神望着我,眼神仿佛在看一个顽皮的小孩。
“你好?”我一脸疑惑,这位女士很眼熟,头发懒洋洋的散在肩上泛着微微烫过的波浪,单眼皮带着微微的疲惫,或者是飞机的冷气开的太大,她下意识的裹了裹身上的毯子。

“好久不见,没想到在去成都的飞机上碰到,我特意换了座位过来,但是看你在睡觉就没打扰”她自言自语的解释道,顺手喝了口热水,还是那么慢吞吞不慌不忙的样子。

“你是。。。”我假装一脸茫然,仿佛记不起她的样子。就好象故事从未发生那样,到时此时在对面的她让我觉得那么的不真实。

“你白头发少了呢,还是打发蜡啊,这么多年!“顺手就又假装按我的头发,然后一脸坏笑的看着我。

“习惯了,也不知用了多少罐发蜡。等再过几年秃顶了想用还用不到了呢”我自嘲道。 言语间我仔细看了看身旁这位女士,有点那么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总觉得有还有机会再次擦肩,却没想到是在这样的情形下。生活总是这么有趣,不经意间给你一点意想不到的惊喜。能够见到,能够在这样的情形下见到,就像老友一样,算是“喜”吧。

“你还是那样不肯问我,不像知道我后来过的怎么样,好不好嚒?“ 她抿了抿嘴,嘴角微微上扬,眼睛盯着我看了看,像是漂了层薄薄的雾。

我笑了笑没有说话,从认识她到现在,10十年了。 我还是在路上,路过的风景太多太多,我记不得,也不愿意再记得。

“后来没过多久我就结婚了,先生是本地人,我家邻居的小孩,小我两岁,因为太熟的缘故相亲都免了,见面两次后我就成了人家的媳妇。好在公婆,老公都非常疼我,这么多年的胃病居然也养好了,是不是很厉害!“ 她继续道,带着微微笑意。我想这或者可以形容为幸福。

”没过一年工作就迁回老家了,结婚,正式成为人妻,然后生子;以前以为那么那么难的事情,现在看来还好。记得你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担心我以后的人生,我看了之后哭的眼睛肿成熊猫,第二天都没法上班。”说着她就大笑起来。

我望着她,不禁被她的笑容感染,跟着微笑起来。
”你后来没在上过农药,真有你的,硬是忍住了。我后来还玩了一段时间,终于上了王者,然后也不玩了。再后来也不怎么玩游戏了”她眼神有些暗淡,默默的说。 “朋友都不玩了,我也不玩了”

“团子怎么样,她还好么?“我找个话题。
”团子还好,后来送我妈妈养了,他们说家里有小孩,不能再养宠物”说着她低下头,又开始扣手指,就像最后一次见时纠结的样子。
“哈哈,有Baby就不一样了嘛,应该的吧”我附和道,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如果当年我们在一起了,你说会是什么样子?”她抬起头,像是鼓了很大的勇气那样问我,眼神又亮了起来。 
“不知道哎,或者就像现在这个样子吧,有个小孩,又或者养多一直橘猫?你知道我的,随遇而安,一直都在路上跑啊跑啊,不知道要跑到哪里去。“我勉强回答道,心里突然有点痛,如果,如果人生能够重来,我也还是我,你也还是你。就没有什么如果了。。。

她看了看我,有点欲言又止“本来不应该再见到的,我总觉得对你不起,刚刚登机后扭头看到你,我以为是假的,怎么可能碰到,可你这个坏蛋,还是以前那样,悠哉悠哉的闭着眼睛听歌,嘴角微笑,就像昨天那样什么都没发生过。我就想再来跟你说几句话,看看你过的好不好,你知道的,我也担心你活得好不好。”她坐在静静的看着我,平平静静像是自言自语一样,我想这大约是她心中的一个结,是解开的时候了。 

“你知道嚒,我刚刚一直都以为在做梦哎”我假装捏了捏自己的脸,带着一脸坏笑表现夸张的痛。 
“我身边有一群朋友,他们很可爱愿意听我倾诉,我就把我们的故事讲给他们听;你猜他们怎么看我们的?他们都说我们的故事都很有意思, 你知道的,好的东西总是会带些淡淡的哀伤。走过之后,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我过的很好,分开后没过多久就认识了我妻子,她也特别爱玩,喜欢探索未知。从我爸妈的角度看来,我算是走上人生的正轨了。 我后来还去过一次包头,面包车里还在猜你住在哪个楼房里,会不会出来倒垃圾的时候碰到。哈哈”我叹了口气,望着她说着这几年的经历。

“我以前看《血色浪漫》,钟跃民跟高玥再次见面的时候,逗她说自己变成一个陕北的土老冒,头上裹着条发黄的白羊肚头巾,身边跟着几个娃哭着叫爹,然后傻乎乎的看着你笑露着一嘴大黄牙。要是我这个形象在包头遇到你,会不会吓得你嗷嗷叫的跑开?!"我坏笑的看着他。

“哈哈,你还是这么搞笑,怎么会跑开呢,我会假装不认识的。。。!“她口气假装坚定,眼神却出卖了自己。

”各位旅客,我们即将在成都双流机场降落,请您系好安全带。。。。。。天府之国成都欢迎您。”耳边传来空姐的声音,我知道旅途即将结束了。

前面几排座位忽然有个小孩转头望过来,向她招手,几颗虎牙分外可爱。焦同学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小孩,稍稍迟疑间便起身离开座位向小孩走去,走到一半回过头来看着我轻轻的说了什么,我听不清她的话,只看懂了口型,像是在说“Frank,我爱的人啊,再见了“。“再见了,小萌,再见了,我的爱人“。 对着她离去的背影,我也默念道。

我默默向她挥挥手,想起电影《了不起的盖思比》落幕的最后一段台词:”于是我们继续奋力向前,逆水行舟,被不断的向后推,直至回到往昔岁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