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07

Sydney live 2007 十年我们再见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4月五日2007 华健 悉尼live演唱会,当我坐在观众席上,看到演唱会特有的矩阵音箱跟陆续上座的伴奏们时,才发现这是真实的。座无虚席的现场,兴奋的观众几乎添满了每一个座位,据说门票买出了6000张,相当于6个营的建制,李云龙团长就是靠这些兵力拿下县城的,呵呵,歌迷们的亲和力的确可观,时不时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不断的提醒我,这是周华健悉尼演唱会,一个让我盼望了许久的演唱会~~~
上次一演唱会是开在1997年,时隔十年,观众们似乎用他们的外表告诉我,10年是个漫长的旅程,漫长到单单从外表就可以读出时间所留下的痕迹。许多歌迷是带着自己小孩来看演唱会的,只是不知那些小孩能否从演唱会中感受到父母的年少轻狂,父母的成长岁月。幸运的是华健并没有让歌迷失望,歌声依旧充满磁性,谈吐依然幽默,爆笑声中一首首熟悉的歌从记忆深处飘来,带领我们完成这趟由记忆伴奏的音乐之旅。
好歌太多,多到我以记不得唱过多少,现场的气氛让我没有机会分辨哪些歌被漏掉。时间过的匆匆,让我没有机会回味已经结束的演唱会,唯有几张模糊不清的照片证明这些时刻已植入我记忆深处。
10年,或许十年后一起在听这场演唱会的人已经都到了不惑之年,或许演唱会中的伴唱领舞都以成为新的巨星,或许我没机会再听一场华健的演唱会,也或许我会牵着自己孩子的手指着华健说“瞧,你老爸当年就是听他的歌长大的!”
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 write very well.

Anonymous said...

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