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三月天:为了什么而wow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好久没有好好坐下来安份的写篇post,是没有那个心情。

最近总是丢三落四的,真怀疑是不是老了记忆力衰退。妈的,真不想变老~~~~~。

~~~~~~~~~~~~~~~~~~~~~~

游戏是游戏,人生是人生。

和到一起,就成了游戏人生。

今年27岁的曲剑漠然的对着电脑屏幕,屏幕里魔兽世界的人物还跟4年前创建的一样,没有长大,没有变老。仿佛所有的沧桑都要由曲剑自己承担似的,青春从脸上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成年人特有的那种疲惫与成熟。

这四年里曲剑的老板换了又换,住址换了又换,连床边的伴侣也换了几任,唯一陪伴他的就是游戏里的那个小法师。最近几天曲剑似乎得了抑郁症,总是莫名的念叨着那几句话,最耳熟的就是:“我们为了什么而wow?“

随手点了只烟,对面烟雾朦胧的曲剑还在带团,嘴里吆喝着治疗Tank的位置,不厌其烦的重复了几遍的老台词,这情景让我依稀回忆起开荒Mc刚刚认识曲剑那会儿,40个小伙子+大姑娘热血腾腾的冲进Mc被门口两个大门神折腾的喘不过气来,灭了一下午也没听见谁抱怨,Vent里听到的只有满足与快乐,如果那时我们为了快乐而游戏,那么现在我们是为了什么?因为生活无聊,因为事业失利,因为父母压力,还是因为没有女友去消耗那过剩的两个亿?我无法给曲剑一个完满的答案。

人都讲究一个缘分,跟你有缘的人跑也跑不开,跟你没缘分的人,就好像那手中的沙子,怎么也捂不住。

第一次见到曲剑是在他的生日Party,他招呼了一堆认识的朋友,而我无疑是最陌生的那个,在这么多服务器能碰到个同城的哥们大约不是件什么容易事儿,可能是因为这一点,曲剑对我这个陌生人分外照顾,介绍每一个朋友给我认识。我也因此认识了前女友,我当时在想真是老天爷照顾我,给我这么好的女孩子认识,我要握住这个缘分。 这转眼几年过去,身边的人换了好几拨,只有跟曲剑还会每周一起出来吃饭聊天。我才意识过来,老天爷给我的缘分是跟曲剑的而不是其他任何人~~~~~。

“喂,问你呢,你说我们为什么还wow?” 发呆的功夫他已经打完了副本,正坐在椅子上望着我,似乎相信我能回答他的问题似的。

“拿到什么了?” 我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上个CD拿的“生与死”,刚刚99点秒了“逆潮”,话语间他的脸色有点苍白,看不出拿到装后本应该有的兴奋与快乐。

可能是玩腻了,人就是这样什么东西时间长了一定会失去兴趣,别说游戏了,就算是你老婆一起四年,你天天见面也难免腻歪,要我说一起AFK吧,我现在也就上nga看看,游戏基本不碰。

“哈,号卖了没,没人要给我吧!” 丫笑眯眯的勾引我

“傻缺才卖号,自己留着,像是个分身似的,放不下那个法师,我想这就是感情吧” 我自嘲道。

“半天你还没回答我,为什么要wow?”

我想了想,表情变的稍微认真,“是寄托吧。你的普通生活跟正常人没什么两样,每天上下班,一天三餐,除了现在没有女朋友以外,我认为你算是个上进大龄青年。但是你认为这样的生活平淡而缺乏激情,你所想要的是那种充满创造性的忙碌的生活状态,或许你不在乎赚多少钱,不在乎每天加班,甚至不在乎身边女人是否看着顺眼,你需要他们为你带来一种亢奋的生活状态,一种激情。或许wow无法提供给你激情,但是她已经成为你的寄托,你把所有现实中的无奈,不甘都宣泄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wow成为你的一种习惯,一种生活习惯,你或许不再喜欢她,但是现在你需要她。”

除非,除非你有勇气改变你的生活现状,环境,甚至习惯。那么你现在有这样的勇气么?

曲剑看了看,随手又点了支烟,起身跟我说:走吧,说啥都没用,晚上去喝点。

我笑了笑,看到曲剑无奈的表情,好像是看到了自己似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