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整理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和你在一起》里有这么一个片段:王志文给了刘小春一堆沾满了灰的琴谱,跟他说“今天我们不练琴,我们擦琴谱”,刘小春是个乐感丰富的孩子,读到琴谱里激荡的音乐忍不住拿起琴来比划,却被王志文制止,王说:你要用心去感受音乐,你要压抑你的情感,只有这样才能迸发出激情。

就是这样一个下午,午后的阳光温和又柔软洒在房间的每个角落,透过热茶的蒸汽照射在王志文微微沧桑的面孔上,他静静的望着坐在对面的那个男孩,手里似模似样的比划着并不存在的小提琴。

我有时觉得自己就是坐在那里拉琴的刘小春,当我今天恍惚过来时,正坐在地上整理近三年来的信件,有些是疏忽掉被遗忘角落里,有些从未开封过。索性泡杯热茶,打开一曲Jazz慢慢整理凌乱不堪的记忆。

我喜欢这样的味道,翻弄着因为时间久远加上潮湿而发出淡黄色的信件,好像老家的那些存书一样,一眼就能看出岁月的沧桑。

古人说“温故而知新”,不知我这算不算是一种温故,但是我并没有温出什么新意来,相反的我慢慢理顺了最近烦躁的思绪,什么事情拖了太久,什么事情不应该太着急,我把他们一一归纳成册,分别放到三组。

用了将近两个小时回忆,整理,然后思考,我要对自己说:“Frank,已经是2009年的五月,距离而立之年还有不到4年的时间,你一定要努力成长,顽强的战斗,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