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我查看了一下Google Map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陕州陕州元属河南府路。洪武元年四月改属南阳府,以州治陕县省入。东有底柱山,在大河中。山有三门,中曰神门,南曰鬼门,北曰人门,惟人门修广可行舟,鬼门最险。又南有橐水,一名永定涧,亦曰漫涧,西北入河。又东南有硖石关,有巡检司。又有雁翎关。东距府三百里。领县二:

灵宝灵宝州西少南。北滨河。又西有弘农涧。南有虢略镇巡检司。又有函谷故关。西南又有洪关。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这是wikipedia对我家乡的描述,事实上我弄不清楚自己是哪里出生的,不在河南,上次回国特地询问了父亲,他说我生在陕西一个叫“风陵渡”的渡口,古时很有名,现在已经那里已经基本荒芜。

想来我也是念旧的人,每次回国都要回去小时生活得地方看看,命运好像要特别跟我作对似的,儿时每个生活地方现在都被杂草覆盖知,。

从陕西潼关到河南灵宝,从灵宝到三门峡,再到深圳生活的旧址,都变了模样,不是被推倒就是已经已经搬迁,总之最后的原貌已经不再。

难免有些感触,偶然的在google map上的一个点击,依稀中看到儿时家乡的样子。。。。

原文首发于:09年2月10日,后改于5月1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