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牵手(1)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牵手
17/01/08

拨动转向灯,靠边,停车,拉开手刹,关闭引擎,把挡位留在习惯的空挡,然后走下车,牵起那只在路旁稍作等待的小手,心中泛起一阵暖意。

悉尼一月的海风仍伴有凉意,徐徐吹来,拨散了白天的热气,拨乱了她的头发,也帮我带走了工作整天后的疲倦。看着偎依在我身旁的女孩,被她身上淡淡的香水味一熏,一阵恍惚,宛如活在梦境。

076月的nga如同在盛夏中暴晒了整日的行人,不断释放对迟迟不到的TBC的怨念,当时的台服则是一棵可以暂时乘凉的柳树,不断向大陆万家抛出柳枝。作为一个在美服已经afk将近一年的我来说,台服算不上诱惑,一个没有朋友的新环境又跟残酷的现实有什么区别?但看多了去台服的帖子,我动摇了。下载更新,申请免费体验账号,然后一个侏儒法师诞生在我熟悉的艾则拉思。

时隔一年,铁炉堡依然被大雪覆盖,从镇守在铁堡外的矮人脸上看不出岁月的蹉跎,反倒觉得他们更加魁梧沧桑。铁堡银行依旧热闹,从喧闹的人群中走过,看着周围一个个陌生的id,公共频道从英文变成中文,不知是因为看到有中文的wow感动还是因为对艾则拉思的思念。

二天功夫,已经到了15级,免费体验到此为止,打算回来原来的世界,每天上班下班然后回家吃饭睡觉。正在盘算着,忽然看到一个嫩德莱尼战士被几只怪穷追不舍,还不时哀号着救命,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几个火球过去,世界清净了~~~~。

原来这战士是个newbie 几乎不知道怎么做任务怎么杀怪,只是苯辍的挥舞的手中的小刀试图驱赶开几只虎视眈眈的怪物。出于一种人文的关怀,我带着他走遍了整个西部荒野,清扫了不少任务,一阵闲聊下来才知道这个战士也是因为朋友介绍才加入wow的。西部的黄昏颇有黄土高坡的味道,从山顶远远望去,大地被苍凉覆盖,“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意境在这里被烘托的淋漓尽致,承受不了种孤独,下线~~~~~。

从钱包掏出信用卡,熟练的输入密码,账号从体验变成正式,新的艾则拉思旅行就此开始。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战士成为我在艾则拉思最亲密的战友,一起任务,副本,聊天扯皮。偶然的一次聊天,我才发现我们居然在同一个城市居住,要知道,想在twow找到一个在悉尼生活的大陆玩家几乎是海底捞针,更何况是两个人!去年10月的一天,嫩战突然邀请我去他家吃饭,到了那才知道是他的生party,面对一群年轻陌生的面孔让我颇为尴尬,更何况我两手空空只带了一张嘴去。嫩战叫Tyler, 小伙子长的很精神,一米七六左右的个子,瓜子脸加上白皙的肤色显的有些文质彬彬,跟游戏里五大三粗的战士并不相称。这一刻我才真正的感觉到游戏里的每个角色里都被这样的灵魂操纵,抛开现实的缠绕,不能不承认虚拟世界里的人物更加真实更加丰满。之后还认识他们一起住的朋友,Tyler的女友小妹,Druid fu猎人Daniel, 以及当时是fu的女友的Cathy,在Tyler把这些从未某面的朋友一个一个介绍给我时,我从未想到他们会给我以后的生活带来这样大的波澜。时至今日,我都不清楚该用怎样的眼光来看待如此变化,接受抑或排斥?无从知晓。

小楼一夜雨,江湖十五年!

ps: 插图故事:有关牵手的图片非常之多,google出数万个选择,只有这张入的了眼,可以有不搭题目,难道我是动物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