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生日快乐,我对自己说

记得有首歌是这么唱的,歌声朗朗上口,旋律间飘着淡淡的哀伤。总觉得在今天要给自己写点什么,权当是份礼物。

仔细想想这些年来还是一个人过生日的次数较多,加上Frank那固执的性格,很少将自己的生日告诉别人。我一直觉得,今天本身就好像一个礼物似的,应该跟最珍贵的人一起分享才对,因为她懂得珍惜我。现在看来,恐怕近期碰不到那个人。

到今天为止,居然收到3份生日礼物,4份祝福,大大超出预料之外,跟相对冷清的心情比较,不知是否应该高兴~~~~。

~~~~~~~~~~~~~~~~~~~~~~~

心情比想象的糟糕,甚至可以用恶略形容。

想出去吃顿午饭,车停在路边后,大抽了3只烟,一个人蹲在路边差点没哭出来。满脑子都是她的声音她的样子,挥之不去,我明明知道的,在特殊的日子里,我再也无法压抑情感:我心里始终都忘不下她,我始终都爱着她,即便事情过去快一年,即便我们都又有了不同的经历,即便我多么不遗余力的去否定这个事实,我都骗不了我自己。

昨天生日的前一天,再见到徐雯,我不知道她为什么选这个日子,有心还是无意? 我根本猜不到。

一起晚餐,边吃边聊中我偷偷的审视这个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女孩。

一起走的路上,她赌气说我走的太快,让我先走。很怀念拥着她跟她牵手的日子,我怕并肩一起我会忍不住想去握住她的小手,不自居的加快了步子,故意跟她错开。

她好像更瘦了,脸色很差,胳膊上有两块瘀青,问她怎么回事,她说自己咬的。我没有说穿,大概连小孩子都知道自己的嘴巴要不到胳膊的背面。

我想她一定有什么心事,否则怎会着深过往常的眼影,有人害她伤心了?

聊到Jonny的琐事,突然听她冒出一句:看来你跟Jonny还真是投缘。过去这么久,她还认为缘分可以解释所有事情。如果一定要问为什么这样对Jonny,还是因为她,没有她我根本不会为这个臭小子做什么,总觉得把这些她身边的琐事弄好了,她至少能生活的快乐一点。

所以我很努力的去得到她周围朋友家人的认可。现在看来,这些所有的认可都抵不上她一个笑容,一句话语。

我只是希望,你能生活的快乐一点,再多快乐一点。
~~~~~~~~~~~~~~~~~~~~~~~~~~~

现在是生日的第二天,昨晚睡觉很早,脑子里想的全都是她,我告诉自己:今天是你的解放日,你可以肆无忌惮的思念一个人,这是你的权利。但是到了明天,请带好面具,放下所有的蹉跎,因为你已经26岁,你已不再是你。

入夜,我望着枕边的招财猫,天真的想从中找到她留下的只言片语,哪怕只是短短的“生日快乐”四字。

淡黄色的灯光打在招财猫金色的耳朵上,折射出的光线雨点般的撒在墙壁上,这般景色像极了我的心绪:辗转反侧。

我不停的问着自己,该是不该,要是不要?

~~~~~~~~~~~~~~~~~~~

ps1:我决定了,不管对错。哪怕全都是无用功!

ps2:第二个迟到的生日快乐。难得有人还记得我。

ps3:招财猫真的好用,事情又有了转机。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