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临江仙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本来这篇post的题目是“平常心”,大约从午餐的食物中得到的灵感,改为”临江仙“。临江仙是宋词中比较有名的牌名,许多人都写过,其中最喜欢的还是陈与义的这首。心情糟糕时读上一首,顿时有种波澜壮阔的豪情涌起,仿佛这个世界都掌握在手中似的。 上个周日是母亲节,虽然计划了很久,可惜最后也没能把花送到母亲手中,加上去年,已经两年没有收到,尽管有客观原因,可遗憾二字总也在心头弥漫,久久不能散去~~~。总觉得自己是个不孝顺儿子,母亲生日从来没记住过,也不常常打电话回家,记得最早的时候,每通打回家里的电话总能骗来母亲的泪水。谁不知道,这样的泪水里凝聚了太多的爱与希望。 昨天中国四川发生了继唐山大地震以来最大规模的地震,国土的四分之三都有震感,也偏偏是在昨天,与父母3天没有联系上,如果不是晚上Elva随手拨的电话,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勇气再重新拨下已经打了近10次都没通的号码。有许多朋友对人生的目标很简单,稳定,平安,两个词而已,以前我觉得这样的想法很保守,人生嘛,就应该潮起潮落,轰轰烈烈的大闹一场,不这样会觉得来到世上这一趟不划算。中国那边的地震突然让我觉得,对于许多人来说,活着本身就是种成功。最近也是,这几天碰到不少烦心事儿,好像在脑子里安营扎寨,让我挥之不去。现在突然安心下来,或许我对生活的要求太高了,高到我自己没有办法企及的地步,那么在以为自己达到目标后接下来的一定就是失落与不甘。像我像父母保证过的,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要好好活着,快乐的活着~~~~


临江仙

高咏楚词酬午日,天涯节序匆匆。榴花不似舞裙红。无人知此意,歌罢满帘风。
万事一身伤老矣,戎葵凝笑墙东。酒杯深浅去年同。试浇桥下水.今夕到湘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