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圆月如勾

PP pray for you, good mood everyday

圆月如盘,残月如勾。

这个中秋对我来说,叫做圆月如勾。

凌晨一点,空旷的街道上,挂在半空中的一轮圆月闪闪发亮,沾着半点瑕疵,我自言自语道“繁忙的一天,终于又成熟一点”。

整个周末都在找房子,便宜的看不上眼,贵的承受不了,能承受的又舒服的有n多人在排队,在经历两天的酷热与折磨后,我崩溃了。找贵的来吧,最起码自己喜欢!


上周开始考虑中秋的事,打电话召集人。


“喂,周末有空嘛,一起吃饭,朋友聚聚."

"恩恩,好的,我到时打电话给你”


“哈罗,你丫干嘛呢,周末出来吃饭!”

“日,已经订好了跟女朋友happy,没空,不好意思哈”

“~~~~,你可以去死了”


“你好,我是Frank,中秋一起出来玩吧?”

"是喔,我叫上朋友一起行么?“

“当然!”

好吧,我打了许多通电话,很多有回音,很多最后一分钟前打回给我说抱歉。


水井坊的桌子很大,坐12个人错错有余,当然,有些椅子是空着的。我看着摆在桌子中间的月饼盒,我看着周围熟习又陌生的面孔,我看着茶水倒影出的自己。

这一切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什么?

Hey everybody,I wanna propose a toast:

我有些话想告诉大家,在这一张桌子上面,有些人相互认识有些从未见过,不管怎样,我们在今天这个日子坐在了一起,这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缘份!


因为我不知道,也无法预料 ,以后的日子里我们是否还有机会见面,可能明年的今天我们会相隔十万八千里。

好在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在这一瞬间里,你们把握到了这样一个缘分,这是在座各位的幸运,是错 过的人的不幸。 所以,为了我们的幸运,以及那些没机会出现的人的不幸,干一杯~~!

我不会祝愿你们梦想成真,更不会祝愿你们腰缠万贯,我只希望你们能够活得有意义,对自己,对家人,对爱人有意义,这就足够。

开吃!

圆圆的冰皮月饼被分成了八块,一人一小块,被灯光照的晶莹剔透。我心里在想,要不要留一小块给她? 犹豫时,最后一块已经被旁边的女生吃掉。

我记得很清楚,她叫白璐,眼睛大大的想要滴出水来。 临了我问她今晚玩的是否快乐,她点头说是。然后我又问她,以后会约你出来玩,她点头答应。有点似曾相识的对白。

心里始终犹豫不决,是或不是,去或不去?

今天是中秋,如果她没有月饼吃多孤独呢? 我答应过她的,不让她孤独,不要毕业典礼没有一个朋友在的场景再次出现。

调转车头,拨通电话。仅此一次,再无后续~~~~~~。


About Johnny

Johnny Boy又喝醉了,中秋夜的11点我在K2的练歌房里看到了他。路都站不稳的样子,手搭在我的肩膀上面,傻乎乎的笑着。

“心里有事?”
“恩”
“关于女人?”
“恩”
”呵呵,那继续喝吧,解渴。等下我开车”
“呵呵~~好!”

Johnny说了许多话,比意识清醒时有意思的多,最后才发现,他居然在劝我,为我不值。呵呵,这个傻小子,我哪里用得着人劝?开玩笑。 可是我很高兴,半年不到,这小子长大 了,懂事许多,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能做到心里有数。我想,终归没有枉费我一番心思,为他忙活一场。我很欣慰。

我甚至更清楚的感觉到,原来她也只是我生命中的一粒棋子,跳过去时才发现,我的目的地还在前方。幸运的是,这颗棋子让我的生活有了变化,认识更多的朋友,接触更多的人 ,像Johnny, 阿姨,张叔叔。

然后,反光一样,折射出我自己的光彩。



Edison的朋友跟我有代沟,他们不懂得跟陌生人沟通,当我自我介绍时,居然没人有勇气跟我握手@@。

可是他们唱歌很好听,筛子也掷的有水平,所以我还是喝酒了,好吧,我输的很多,然后Johnny帮我挡酒,嘿嘿~~~~。

他们管我叫“新来的” 。

“喂,新来的,你是King,要喝四杯”
“喂,新来的,石头剪刀布”
“喂,新来的,你点的歌”
“喂,新来的,散伙了”

“恩,再见各位。”


再见,三年后,在东京的街头,赤明莉香与永尾完治重逢了。我不喜欢重逢,往往一些早已结束的故事又会再次开始,原本已平静的心态又要掀起波澜,这又何苦呢?莉香还是那么爱笑,尽管她的眼睛看到了完治与里美手上一模一样的戒指。


完治想留下莉香的联系地址,却被拒绝了。然后,莉香还算平静地接受了完治的祝福,挥一挥手,告别了完治。当完治走出几步再回头寻觅时,莉香的身影已淹没在东京如流的人群中。

东京爱情故事自此结束。

是吧,一个近乎完美的诠释。

我喜欢莉香,大约就是因为那种善良到骨子里的决绝。

想像中的一定是最好的,可是我做不到。几乎惯性般的思考,明天是她第一天上班,有没有人送花呢? 不能送玫瑰,她喜欢Lily。

下班后回到家里,看到床上铺着一大片白色的Lily她会不会开心一点呢?

也许会吧?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圆月,在钟表指针走过12点的一霎那,月光似乎颤抖了一下,经历瞬间的昏暗后重新绽放出白色的光芒。


哑然失笑,有些事情,想想就好,对自己,对他人都是这样。


圆月如勾,透彻心扉;

今朝有酒今朝醉。






你们为谁举杯
你们为何祈愿

那些泡沫的喧嚣及空洞的言笑
镂空的心灵无需奢求

誓言与爱情在边缘处游戏---一切的矫情以上帝为名
在神圣的纪念日
基督再次弃我们而去

圣者在高处宣告:可怜的人
苹果树上缀满了玩笑
天国是另一种磨难

这尘世的炼狱
我们活着便无处可逃

我们为何举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