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入戲>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第一次轉載別人的文章,寫的真好,為什么我就沒有這樣的能力呢,大約是我沒有這樣的經歷吧?
金币

入戏。


I love your skin oh so white
I love your touch cold as ice
And I love every single tear you cry
I just love the way you're losing your life


3点的时候,服务器开始维护,上小号站在卡拉赞门口看着系统的倒数记时,45秒,30秒,15秒,抬头望,画面定格的时候,天空似乎不是那么的灰暗。

原本打算早点睡觉,和MSN上的好友互道晚安,切换出来在想是否再泡会NGA,忽然收到短讯息:

“藏,最近好么,今年过年回家吗?我们都很想念你。”

我犹豫了很久,回去消息:

“请问你是谁?”

对方一串“。。。。。。”之后,不久又回来消息,告诉我她就是那个谁。

我在想我是不是又忽略了她的感受。

和高中的死党偶尔闲聊,每每遇见时总是一副很惊讶的样子,大体就是诸如小藏你又玩消失啊,又或者有些感性的孩子会伤感的说,小藏你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我 曾经很努力的把我的死党都拉到WOW里来,我依然记得WOW第一年的春节,我和他们在家乡的网吧里,我手把手教他们选择人物,教他们WSAD,教他们使用 快捷键,教他们学习技能,可惜,也许兴趣爱好真的很难培养,他们之中玩的最久的也仅仅是那一年的寒假,收假后,我就再没见过他们的ID上线。后来每每他们 问我,为什么总不在QQ上,为什么MSN上给我邮件也总不见我回,为什么每年回家都难得见到我,每每我总是在想,也许我就是这样和他们越走越远了吧。

玩大话的时候,认识一个女孩,我们纠缠不休,展转反复,最后,甚至决绝。我大概是个念旧的人,至今保留着她的QQ,至今她的签名还是那句:渐行渐远渐迷离。

我又发回消息给那个朋友,我解释到由于我换了MSN,号码都不能显示昵称了,我告诉她我今年也许不回家了,我告诉她也许我们以后都很难再见,我告诉她我希望她能够快乐幸福的生活。然后她告诉我,今年春节她要结婚了,因为今年春节是我的生日。

我忽然想起某个人,高中两年的暗恋之后,勇敢的表白,却在一周之后换来生死离别。

于 是当那个孩子飞向天堂之后,我开始沉迷到网络游戏里,希望能忘记过去。大话一年,颓废到无法自拔,母亲赶到学校见到我的第一面声泪俱下,“都是我不好,都 是我不好”。我始终不明白那会她为什么要一个劲的埋怨自己,其实我明白一切都是我自找的。身体也在那一年坏到了及至。长期的通宵,少眠,混乱的SEX行 为,现在想起来我都为自己感到羞耻。

也就是那一年,开始和朋友们越走越远。我依稀记得在WOW开放之前,大学里的一个朋友曾经劝我,要注 意自己的身体,我现在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后来把他拖上了WOW,导致最后他没有能拿到学位。有时候觉得自己的自制力或许就是那会练就起来的。一年的时间离, 自持和导师关系良好,自持有不错的基本功底,晚上通宵,白天就在课堂上昏昏欲睡,然后在学期最后一个月拼命的抄笔记,居然也没挂科。导师每每很满意我的论 文,越总是会评语,“你别总是看见社会的黑暗面,乐观一点。”

乐观一点,最后这句话支持我在大病的时候坚持去做那个机会渺茫的手术。

记得很清楚,手术后休息的那一年,在网上遇见了老婆大人,网恋两个月后,我们见面了。当时母亲考虑我在家憋了快一年了也该出去换换气,于是第一次同意我远行。三天两夜,当我在成都火车站第一眼看见老婆的时候,我就知道,此行值得了。

此后我也复学了,西安成都两地奔波,我大学的最后两年。

同年春天,WOW开放了。

对欧美游戏甚至是BLZ都一窍不通的我,在老婆的带领下,颤颤巍巍的开始了我WOW生涯,不知不觉,已然近三年。

对比第一款网游,从过去的沉迷无知,渐渐转变成了现在幸福游戏。

我总是觉得我的WOW是幸福的,能有心爱的人陪伴,能有一群PFU的朋友。前天,公会FD了奥,BOSS倒下那一刻,UT里的欢呼声和某些视频里的似曾相识。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殊途同归。

有人沉沦有人升华。

毕业的时候导师第一次在我的论文上评注:正如你所看见的,生活中阳光的一面其实很多。

我有4个死党,一个大一的时候就出车祸离开了,一个正在读博士,据说还准备继续出国深造,一个研究生刚毕业在家待业,一个本科毕业在上海混了两年最后还是决定回家做乡村女教师。我在想我们都有各自的生活了,也许以后就不再有交集。

如果不是她的一个信息,我也许不会想起这么多,大概在他们看来,我还在玩WOW也许是不可思议的吧。有时候我都觉得我自己也是不可思议。

有时候问老婆,我们会玩WOW到什么时候,老婆说有时候自己也会觉得累,觉得WOW渐渐走向没落,既然总有一天会离开,那么就让这一天自然而然好了。

I love your skin oh so white
I love your touch cold as ice
And I love every single tear you cry
I just love the way you're losing your life.

当你爱上他的时候,即便是错了,也不觉得。

下 午打英雄副本的时候,和会里一个盗贼聊天,老婆忽然问他有小孩了没,我还在一边笑话,那么傻忽忽的人怎么会有小孩子嘛,结果他儿子都四岁了。忽然我就觉得 WOW真是一个神奇的世界,这个世界里的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有梦想的孩子,你无需去了解他在现实世界里是怎样的一个角色,无论怎样,能够相遇,就值得珍惜。

忽然释然,佛说:你得到了,你也失去了。

侧身看着老婆的脸,我失去了,我得到了。

有点困了,我想我醒来的时候,2.3也该开了,WOW里还有很多需要我去体会的新东西,我的小侏儒FS这会应该正在某个小木屋里安详酣睡吧。

好友里有一圣骑也是西安的,经常在游戏里说等他放假回来,要请我们吃饭,一起见个面耍一耍,我在想,也许到那时,我未必会如我在游戏里一样欣然应约。也许游戏里我们很有共同语言,彼此称兄道弟,但是走到生活中,我们未必喜欢同一盘菜。

老 婆说我们现在的生活似乎有点单调,朋友不多,城市青年彼此之间的隔阂不是一层两层,除了在单位里投机的那些人,我发现自己很难再找回高中甚至大学时代那中 与人交往的水准了。我是学心理学的,我很清楚过分让游戏充斥我们的生活对我们意味着什么。也许我们还年轻,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以后的生活,也许某一天, 我们也会老成的和我们的父辈一样,我想那时,我会是悲哀还是欢愉呢?

和单位领导似乎关系不错,每每她出差的时候总会给我带点什么,手下的 同时很羡慕我悠闲的工作生活,偶尔我和他开玩笑,谁叫我是联盟你是部落呢,你看奥格瑞玛就是一大农贸市场嘛。多象农民伯伯学习学习吧,吃苦耐劳是我们的传 统美德。边说边给他安排一些简单的工作,没办法,谁叫他是单位里唯一一个和我没有竞争的同时呢。

对比生活,有时候觉得还是游戏里简单轻松 很多。当然,也是相对的,还是下午英雄的时候老婆说到进度的问题,一个官员就说,其实站到RAID进度的顶端不是难事,难的是一直站在顶端啊。跑去隔壁公 会的UT上偷听,他们RL说到我们公会的时候是一种既恨又佩服的感觉,有时候我会告诫老婆别太在意所谓FD所谓进度,太辛苦了毕竟不是好事。可是,我们都 习惯了吧,习惯了有WOW的生活。有时候和同事聊起WOW,他们会说,其实并不是没有时间没有钱去消费别的娱乐方式,只是已经渐渐习惯了WOW,习惯了自 己在游戏里那一分似真似幻的生活。

日出月落,西安的天空渐渐明亮,艾泽拉斯的日出也开始了吧。早先就说要去抓拍迷雾之海的日出,承诺了一直没有实现,明天,明天我一定去约会迷雾中的太阳。

To my dear friend:

你会幸福的。
我也会在我的生活中扮演好我自己的角色。
我们都会有各自的生活,
仅仅是入的戏不同而已。

——The 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