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散席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喂?Frank,我明天回国。”

“恩,还回来么?”

“不确定,看情况吧。”

“你丫回去是结婚吧,言语一声,哥们当你伴郎”

“我就回去玩一圈,日子怎么过还不确定,淡定。”


就在10点22分我收到这么一个电话,Jack明天回国,意料之中的意外,大约我没有想到会这么快。毕竟,我们最终都要回去的。

随便说了几句就挂了电话,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飘在眼前的依稀是当年3个小伙子一起吃火锅的情形,那时我们都应该不会想到“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句话的含义,而今当我们的都默认了这点后,我依然没有预料到会是一这个方式结束。

~~~~~~~~~~~~~~~~~~~~~~~~~~~~~~~

“几点的飞机?”

“12点起飞”

“我明天上早班,哥们送不了你了,多保重吧”

“没事,我打车一样,你丫也多保重”

我们管他叫“史大拿”,有点戏弄的意思,这话在北京人眼里理解为nb或者二百五,当初那么一个玩笑的开头这样叫下来已经有8年,一转眼似的。

有次我问Jonny:“认识这段时间我哪句话你印象最深?”

哪知道这死孩子回答:“让你丫没谱,让你丫没谱!”

听的我想死。

然后他推了推眼镜正色说:“是这句话,人一辈子的兄弟一般要经过这几个阶段,
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一起栽过赃,一起嫖过娼。这句印象最深刻”

于是,这样一个兄弟又离我远去。

~~~~~~~~~~~~~~~~~~~~~~~~~~~~~~~~~~·

我骨子里鄙视澳洲的。

史大拿面对那个签证官时一定把他祖宗都操了一遍。

“那个王八蛋签证官说我分不够,要么去偏远地区工作一年,要么给澳洲政府存10万澳币进去,否则就要滚蛋。” Jack愤愤不平的说。

10万涔涔学子从中国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他们带来的不仅是商业契机同时也在为这个人口不超过2千万的国家注入新鲜的血液。在完成了个子的任务后他们除了得到所谓的知识外还有什么?

当他们适应了当地的生活想要继续的时候他们得到怎样的回答?

回答是:你必须对我们有用,所谓的有用可以理解为财富或者知识,否则的话,甭管你以前带来了什么都没用。

这就是所谓的民主么? 扯淡去吧~~~~~。

哥们你放心,咱们花在这鬼地方的钱我要乘个2把它赚回来,不是说知识就是力量么,咱们早就武装好了,这就是用武之地!

还是我那句话:大街上的钱扔的满地都是,就看你能不能捡到,哥们真想跟你一起捡钱啊~~~。

~~~~~~~~~~~~~~~~~~~~~~~~~

所谓的宴席早就散场了,从Ken搬到堪培拉那年开始,从我搬出去跟周小雨住那年开始,这宴席就已经散场。后来的不过都是余声。

想来咱们兄弟三人最后一次聚在一起还是年初因为徐雯那个姑娘的缘故,现在想来还真要因为这个谢谢她。

上次搬家叫朋友聚会,Ken没有到。
上次几个朋友聚会吃饭,你没有到。

这就是缘分吧,此生我真不知道哥几个何时能再有机会聚在一起把酒言欢。

~~~~~~~~~~~~~~~~~~~~~~~~~~~~~~~~·

挂了电话,只是觉得孤独,透彻心扉的那种。

跟徐雯分手那会儿也难受,但绝不孤独,伴随着决绝会让自己更加强大。

没想到跟兄弟的离别更加让人难以承受,好像少了一个臂膀似的。

这是不是也能算做成熟的代价?

这成熟的代价真tmd的沉重。

~~~~~~~~~~~~~~~~~~~~~~~~~~~~~~

2008年,我25岁,碰到了一个我很爱的女人,经历一场水生火热的爱情。

我遇到了告别幼稚前的最后一位好友:藤宇亮。

我失去了一个兄弟:史光强。

做了几笔失败的生意

最后跟几个90后的脑残面对即将来到的2009.

哥们,我的2008够牛逼吧。

2009我会更加牛逼,我要把这个世界折腾的天翻地覆,哥们你就瞧着吧!
~~~~~~~~~~~~~~~~~~~~~~~~~~~~~··

一个结束就是另一个开始,绝对是件好事。

我固执的认为我周围的朋友也都不是俗人,他们一样不平凡。

所以,我祝你好运,明后年你儿子会说话时别忘了教他怎么叫“蔡叔叔”。

~~~~~~~~~~~~~~~~~~~~~~~~~~~

老规矩,埋单,散席!


咱们来日方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