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我想家了,非常非常想念那种。

阿甘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出现在公车站等待学校的公车,妈妈在一旁帮他打正领结,然后摸着他光秃秃的脑袋说: Gump,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阿甘似懂非懂的念着这句话,直到一瘸一拐的踏上公车。

或许这句话困扰了阿甘很多年,弄得他近乎弱智办的执着。可是,我们都知道,他是幸运的,就如味美的Chocolate咬下去苦,回味甘甜。

我学着阿甘那样奔跑,附近最近的小店要跑15分钟,我气喘吁吁的跑进店里买瓶纯净水,一口气喝下,然后再慢慢悠悠的跑回来,前后45分钟。
一番运动后,我对这句话有了新的认识:“生命如此多娇。”


周五提前下班跑到城里去买晚上做饭的材料,谁都知道今晚是奥运会开幕式,打了好几个电话约人没想到都有各自的party,得到的回复是:好像过年一样!


好在我们这边也有六个人,六人份的水煮鱼,一边停车一边想着。在Paddy Market附近找一个车位犹如挤入早上八点的公车。运气不错,角落里看到个不大点的位置。转弯,倒车,准备停车时发现前面有辆车也在看着这个位置,好像在说能再跻出点空么?也罢,倒车,再倒车,不大点的位置硬是给他跻出小半个车位来。

下车,买 票,对着那位车主微微一笑:我这样的好人不是常常能遇到的!

超市车水马龙,犹如巨大的农贸市场。用了一个小时才买够所有的材料,不幸的是Parking 超时,在那个G点超时一定会被开票。索性溜达过去,远远的看到车前挡风玻璃上有一张白白的纸片。

“果然没有逃出毒手”。

走近才看清楚收到的不是罚单,而是另外一张parking ticket。 在这里停车一个小时要$5.5, 一个完全的陌生人帮我付了两个小时的停车费。

没猜错的话一定是刚刚那个停在前面的车帮我买的,手里攥着这张parking  ticket发愣,有些感动,原来我也不是那个唯一的“好人”,
其实满大街都是,只是我没有发现而已。他们总是在我不经意的一刹那给我回报。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1 end.

音乐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无法驾驶没有车载音响的汽车,通常让人窒息的办公室里放上一点音乐会让我精神百倍,跑步时有99%的情况是带着ipod,做饭时最好一点Jazz,游戏时要有点Rock or R&B. 在30分钟以前,

我认为音乐在我生活中的地位无可取代。


打开朋友家的大门,左手边是架子鼓跟Keyboard,地上躺着一把电吉他,音箱跟投影机摆设的杂乱无章。我误以为走进了一个音乐工作室,或者说,这里本身 就是个工作室。

这么多东西看的我手痒痒,似模似样的坐在Drums前乱摆弄,一点节奏感也出不来。 朋友看着我好笑,又不好直接打击我,就对我说,我来演奏一曲。


调整位置,放入cd,打开功放。


我闭上眼睛,只觉一阵暴风迎面想我袭来。 原来距离音乐五码以内是这样一番感觉。
我睁开眼睛,发现正在演奏的朋友表情严肃而放松,随着节奏跌宕起伏,整个人都发出耀眼的光芒来。他一定很享受这种滋味!


音乐,可能只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音乐,一定是他身体的一部分。

有点羡慕,要不我也开始玩几手,反正东西都是现成的,lol~~~~~。

魔方一般的生活,随时帮我变换颜色么?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2. End.

好久没有看电视,通卫星电视,我才有幸看到这群黑眼睛,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他们讲着原汁原味的中国话,通过电视向我展现淳朴的中国笑容。

北京开奥运会,开幕式就在眼前,民众欢呼声、礼花的轰鸣声、身边人的惊叹交织在一起,汇集成一股巨大的洪流在世间川流不息。我注视着这条充满生机与力量的洪流,被他所创造出的伟力所震撼。


有句话这么说:“你所看到的并不是你的眼睛想要你相信的”。

不知道这句话是否能在现在用,因为眼前的东西太美妙,太容易让人感动。
整个开幕式用了将近三个小时,看完后长叹一口气。从刚刚的亢奋中苏醒过来,我用少有的严肃对自己说:“二年,你还剩下两年。

两年后回中国,我并不清楚那个国家是否需要我,只觉得自己属于那里。” 


我用了八年的时间都无法容入澳洲,反而变的越来越中国人,真是讽刺~~~。


这样的一天,我无法形容。 


什么才是真实的,什么才是重要的?

凌晨两点从朋友家出来,临走前看一眼墙上的钟表,日期是 2008年八月九日。
天气更冷了~~~~。  

Life is like box of chocolate 3, End~~~.

Ps: 最近Blog更新的少,每天熬夜看比赛,第二天挣扎起来上班,想想也觉痛苦。身边的人似乎不再关心我的工作,见到我的一句常常是:有新女朋友了么?进展如何。搞的我有点莫名其妙,什么时候我成了那种常常换女友的人?

搭错车坐对站也好过上对车下错站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