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曾经的Draft补全之《Pre AFK,即将离开的wow》

Original post Dat28/06/08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情深不寿,强极则辱,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心若明晰

如果说我不玩游戏,那是假话。

80年代出生的人哪有不玩游戏的? 从最早的红白机,小霸王,街机,黑金刚,到后来的磁碟机,ps1,再到pcgame,游戏几乎陪伴了我这前半辈子,如果顺利的话,我的大下半辈子还要继续游戏直到哪天手不能动,得老年痴呆症为止@@。

游戏玩的最久的就两个,Diablo跟wow,这俩游戏都是Blizzard出品,最喜欢玩的是Diablo,给我人生影响最大的则是wow。曾经在NGA发过一个帖子,调查wow这游戏是否影响玩家的人生。回复五花八门,算是让我开了眼。

一直以来我都相信自己是那么特殊的一个,源于骨子里的自信于骄傲。当我看其他人的“遭遇”后,才发现,我不过是沧海中的一粟,太过渺小。有的人因为wow跟女友分手,有人通过wow把到“老婆”,更有人因为wow家破,妻离,也有人因为这个游戏发财,总之能想到的几乎都有。一番惊讶后开始思考这些事情。说白了,还是人与人间的关系,网络忽略距离的存在,游戏揭开人心间的面纱,所以,各种各样的事情就顺其自然的发生。再回过头来看时,才发现自己近乎自恋般的可笑~~~。

最近看到更夸张的事情:“一对夫妻在家里宅wow,不工作不出门,所有的经济来源都靠父母,这对夫妻都三十来岁,房子也是父母买的。更夸张的是,他们有一个三岁的儿子。朋友去他们家打开门常常看到这样一幕:他们孩子爬在地上捡饼干渣吃~~~。”所以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可我却并不觉得这是悲剧,没人伤心,没人难过,这只是人家的生活方式,他们有这个权利。

什么才是悲剧? 权利,金钱,生命才是悲剧。
“权力高高在上地望着匍匐在它脚下的人们,带着高深的微笑,欣赏着他们为了得到它,作出的种种不人性的、太不人性的表演:

对易牙来说,儿子是拿来烹的;对吴起来说,妻子是拿来杀的;对汉唐皇帝来说,女儿是拿来卖的;对刘粲来说,庶母是拿来睡的;对刘子业来说,姐妹是拿来奸的;对杨广来说,老爸是拿来弑的;对赵光义来说,兄弟是拿来砍的……”

权力喜欢这样的表演,它从不闭上自己的眼睛。

又跑题,怪不得中学时作文总不及格。

Anyway,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28-06-2008),一个让百万玩家期盼了十年的游戏,一个让我无法按耐心中激动的游戏,Diablo3。当暴雪con颁布这个新闻时,他们说出的并不再是一个游戏,而是一个梦想,一个愿望,一个等待。距离上市还要很久,外面猜测是2010年左右。听起来很遥远,其实就在眼前。

我问自己:你还在玩wow么,要AFK么?

又是个有难度的问题,我不知道怎样回答。前一段我是AFK,连续几个星期没有上线,没什么原因,只是不像上去也提不起心情。总觉得打开那个图标就像是回到过去,进去战场心里就觉得不舒服,高血压似的。

不是没想过删号,打算删号的那天上游戏,第一个看到的是游戏时间,52天8小时14分钟,原来我已经在twow翱翔了将近2个月,看到那个小法师孤零零的站在帖堡的桥上,那个Delete怎么也打不出来。迅速的退出游戏,喝下一大口水后,我却笑了。我不应该迁怒于Hugro的,他没做错什么,即便删去他,我也无法抹除过去的记忆。与其自欺欺人不如坦然面对。

现在,忙起来会连着几天不上线,闲下来就打几把战场,找白痴部落发泄自己的怨气,这样挺好。

可是,我清楚的知道,我在wow的时间不多了。

我喜欢这个游戏,喜欢她带给我的一切,我会一直把他藏在硬盘里,哪天想了,就翻出来看看。

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