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6, 2008

暖暖,2008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前面:不到凌晨就没有灵感,我回到从前了么?
我正在考虑的是,先拨通一个电话,还是静静等待灵感的到来?
恩,电话打完了,所以,可以开始写字。:)

给自己卖个关子,足够幸运的话,几个星期后,一个属于我的新的blog将会开通,我要用另外一种方式来记录。



我不爱吃饺子,即便吃也只吃韭菜馅的,馅里更不能放虾米,腥味太重。这样一想,在许多事情上我都挑剔的厉害,与目标相差一点我都会郁闷,只是自己能够忍耐,但忍耐并不代表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跟朋友们在一起会觉得快乐,更重要的是因为自己不需要忍耐吧?

只是自己的话,我一年都不会吃一次饺子,尤其是过年时,吃一口在嘴里全是孤独的味道,还不如不吃。今天是我在08年吃的第二次饺子,很幸运的,这两次都没有吃到孤独,第一次吃出的是幸福,第二次吃到的是快乐。

“来,大厨摆个好点的pose” Micheal拿着照相机对我说
“好!我把围裙弄好,样子有点像家庭妇男吧?”我对自己的形象其实挺没自信的。
然后,喀嚓~~~

从餐桌上狼藉的程度来看,Tlyer的水煮鱼没让大家失望,我也算是偷师成功,外加上拿手的红烧肉,他们一直决定我是个合格的妇男,至少烹饪水平是合格了。Jess那地方面积不大,一个两层的apartment硬是挤了7个人+4条狗,这是什么概念?差不多是人挤人狗对狗,好在人比较懂事,能和和气气的一起聊天开玩笑,狗却不行,古人聚会时管这叫“鸡飞狗跳,狗急跳墙@@”。

吃完午饭就开始讨论晚饭,吃什么,吃什么?不知谁喊了声“饺子!” 好吧,就它了。区别是,不要速冻的,不要外卖的,只要自己包的。冒着被分尸的危险我说出了具体要求:“要用死面,只要韭菜猪肉馅,不能加任何跟虾有关的东西,大虾仁除外,以上”。开始分工,有人切菜,有人会擀皮(好强),有人拌馅,有人弄材料,我的工作比较简单“吃”。

从三点折腾到七点多,升级打了n把,电影看了2部,回过头去,好几盘包好的饺子也安安稳稳的坐在盘子了,就差下锅。
看着她们一群人在那里忙活,我又开始胡思乱想,Bella似乎也玩累了,卧在我脚下瞪着大眼睛望着我,似乎在说“还有骨头么,没有我就赖你这了”。还好我不会狗语,否则真对着她聊几句不可。

看着Bella我就想起挪威,那家伙现在还好吧,天堂的日子过得舒服么,我敢打赌,在没有我的日子里她一定觉得孤独,实在等急了就去投胎,投到我的下一个狗狗身上。我保证还像以前那样,带着你到池塘玩,教你潜水扎猛子,然后掠夺走所有旁观羡慕的目光!



“喂,别发呆啦,饺子再不吃就没有啦”Jess用胳膊顶了定我。才回过神来,一群人都准备好了碗筷,齐刷刷的看着我,就差下手了。

“开吃,开吃!”我大大咧咧的下了第一筷子。
来不及反应,也没人说话,只听见一群狼在吃肉的呼呼声。

“蔡朋,那个Vivi怎么样,才19,要不要介绍给你认识?”Jess居然介绍女生给我
“靠,我老牛吃嫩草,不错不错,电话号码拿来!”不错的女生,脸蛋红红,象征着朝气与青春,而且,没有化妆 :)

“20块换号码,你看我多照顾你,专门把人叫来给你认识,请客吃饭!”Jess厚着老脸

“扯吧,号码我想要还能拿不到,用跟你浪费20块么,你一边歇着去,看我表演” 我有点装腔作势
“滚!没良心的东西,老娘再也不照顾你了”Jess 一脸怒气

很感激Jess,她说一群人出来都有个伴,以前我总是一个人,现在居然还是那样,她有点不安心,居然当真介绍女生给我认识,还专门叫到一起吃饭。抱歉的是,我最终也没拿到Vivi的电话号码,因为一整天都没有当真跟她聊天,最后也是看着她抱着小狗走开。我觉得自己还没有Ready。
围城就是这样,我刚刚从一个围城走出来,不想马上就走进下一个围城。我清楚人生就是个围城,前面总有一个在等着我,在两个城之间的距离很短,我想用好这点时间,找到我自己。在没有完全找回百分百的状态前,我不会轻易走进一个人的世界。

要么就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我的人生原则之一。

所以,不好意思Jess,感谢你的好意,这次我只能心领。哪天我觉得自己Ready了,会主动请你吃顿饭,至于那个Vivi,或许根本就跟我没有交集,呵呵~~~。

2008年冬天的某日,阳光灿烂的洒落在悉尼每个角落,面对陌生的城市,面对着一群身边的朋友,我的心情改名叫暖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