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一个陌生人的来信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小雨:

见信好!

Paper cut在手指上切出一条小缝,红色的液体顺着流出来,稍微有点刺痛,愈演愈烈,大约是在提醒我什么。

没记错的话,今天是分手两年的日子,时间过得很快,两年转瞬即逝,当我回想发生的一切时常常有种在梦中的感觉,似乎所有的经历都是一场大梦,现在则是我为数不多的“清醒”。时常有给写点什么给你的欲望,每当提起手指准备码字时你那句“分手后别写信给我”就言犹在耳,既然答应了你,我就有义务遵守。

两年,是段很长的时间,过去这么久许多东西都应该释然。所以,我现在能够安安心心的坐在这里给你写一封信。可真当我开始动手时却茫然了,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写点什么。也难怪,在你眼里我一定是个固执的男人,绝情的男人。这么久,从未打过一个像样的电话,也从未再见过一面。没有了任何交流,相互间的理解就应该回归到“陌生人”的位置吧? 你看,我还是这样固执,似乎一点都没变。

这两年中发生了许多事情,绝大多数是我永远都无法预料的。你要是有兴趣我就讲给你听听:都说印刷业是夕阳行业,可我们公司的利润却越来越好,办公室里旧人去新人进,一批一批各个生龙活虎的,而我“资历”居然越来越老,当我意识到自己快成为老人时,大约就是换工作的时候了。在今后的几个月适当的一个天,老板大约会像往常那样慢悠悠的来到办公室,我也会像往常那样笑眯眯的地上辞呈,希望一切顺利~~~。

你不相信我会网恋吧,我把这事儿告诉Jack时他的眼睛瞪得巨大,然后爆发出分贝80+的笑声,去年5月份的事,最后事情发展到我无法控制时,我的表现相当令人失望,我畏惧了,果断的结束了这段“奇怪”的感情,然后半夜常常会接到一个匿名电话,没有号码,没有说话,接着就传来断断续续的哭泣声.你看,我又害一个人伤心。

对你,我实在抱着歉意。还记得你二十一岁生日么,那大约是你一辈子最糟糕的生日,我亲手搞砸的,我那时还只是个男孩子而不是男人,不大懂得什么是谦让,什么是照顾。所以,让你伤心也是必然。讽刺的是当我回想那些有意思的画面时,荡在我嘴角的居然是微笑而不是悲伤与歉意。那么,你现在是在笑么?

我一直认为自己头上顶着一个光环,在这个光环的照耀下,我显得孤独,悲伤,自傲且自恋,是这个光环的原因吧,我无法全心投入的去爱一个人,去为一个人付出。后来,我碰到另外一个女孩,她的手指上闪耀着魔法般的光芒,轻而易举的把我顶上的光环摘掉。然后,我再次遭遇爱情,这大约是我的幸运。不幸的是,失去光环的照耀后我变成了一个平凡的男人,完全迷失了自我,一个苍白的躯体是不会有任何吸引力的,我想那个女孩子爱上的大约只是我的光环而已。不久后,我们的故事画上了句号。大约是神的怜悯,他不忍我毫无光彩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于是,他重新把光环放在我的头顶并再三告解我不要再轻易丢掉。

我告诉自己,爱情与自我不能两全。
然后,我会再追一个女孩,却不是那么爱,也不是那么不爱,那样才是适合我的.

对了,还记得world of warcarft么,我现在还在玩,不过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夸张,偶尔玩一小会儿,上去跟游戏里的朋友聊聊天,开开玩笑后就下线。太忙了,上班加班,下班再加班,渐渐的适应了没有游戏的生活,或者生活本身就是场游戏,每天都有不同的任务完成,每天都有让你惊喜的奖励,现在我玩上了这个名为“生活”的游戏,而且想把她玩好。所以,我现在过的不错,不断的向着我想要的那个样子发展。

有句谚语“everything happen for a reason",这封信已经断断续续写了两天,我不断问自己给你写这封的目的是什么?好像什么东西卡在嗓子里,说不上来。
你可以理解为带着歉意的慰问,没有别的意思。或者说我想向你解释,我不是那种无情无义的王八蛋。恩,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呵呵~~~~@@

到此为止吧。

周小雨同学,我想你会生活的很好,很幸福,当你回头看两年前的那段时光时,我希望你看到的是一段充满色彩的图画,因为那是我存在的意义。

冒昧的打搅了你,请别介意,更不用回信给我,谢谢啦

有机会的话,再见吧.

蔡朋
与2008年7月15日 起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