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谁说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唯一结局就是无止境的等;
是不是不管爱上什么人,也要天长地久求一个安稳。

独自一人深夜在空旷的大街上漫步,王菲的《闷》在ipod中播放,嘴里口哨伴随音乐的调子远远的送出去,依稀能听到一点回音反弹回来,我以标准的列队姿势摆开双臂向前走着。

街口停着辆警车,几个巡警拦住过往的车辆检查证件测试酒精,我走到一个巡警面前,主动掏出驾照递了过去。

一个巡警上下打量着我说:“我好像没要求你出示证件吧?”
我回答道:“我不是怕您把我当坏人么?”
巡警奇怪的问:“这深更半夜的你在这儿转悠什么?”
看旁边的巡警查完驾照,我笑着回答“闲的!”
耳后面传来巡警小声的嘀咕:“这人有病吧?”

走到一个街心花园里,似乎想到了什么,随手拿出电话查找一个多年未碰的电话号码。
“也不知道换了号码没,打个试试”我自言自语。

等了几秒,手机中传来接通的蜂鸣声
电话里传来一个女人柔和的声音:“喂?”

“是我,蔡朋”
电话那头的声音沉默了,我耐心的等待着。

“蔡朋?真的是你,对不起,我真没预料到是你!”

“你好么?“
“我还好,你呢?”

“我还可以,现在我这边是凌晨两点钟,上海是零点对吧”
“恩,平常这个时间应该都睡著了,真没想到这么多年你还没忘记这个电话号码”

“呵呵,我有备份的习惯,你老公呢,我大半夜的打电话给你,他不会在一边吃醋吧?”

“他不在家,再说,就是他在也没关系,他不反对我一般交往的男朋友。你那边都凌晨两点多了,你怎么还没有睡,发生了什么事么,不然你怎么会想起给我打电话。”

我的声音有些伤感:“别担心,没事儿,我睡不着,一个人在街上散步。突然间想到你,就随手拨了电话,没想到还真拨通了。

“这号码我一直没换,应酬多了,换号码不好。蔡朋,你还是“在路上”么?”她的声音依然悦耳。

“恩,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生命是一个过程,一种经历,我们完全可以把这个过程设计的更有趣。你还记得么,第一个登月的美国人?”

“呵呵,我记得,多少年了,他叫阿姆斯特朗,我们都喜欢他说过的一句话:我还年轻,我可望上路,带着最初的激情,追寻最初的梦乡,感受最初的体验,我们上路吧!”

“难得你还记得,我自己都忘了,生活的负担太重,让人喘不过气来。你现在生活的怎么样,对目前的状况满意么?”

“很满意,公司的状况不错,最近刚拿下一个大项目,需要几个不同的公司联手做,虽然有一定的风险,挑战性也大,可你知道的,一般利润都是跟风险成正比。我跟我老公去年领的证,家庭生活很平静,想想我这些年走过的路,经历过,也爱过,而现在应该是过平静生活的时候了。悉尼那边天气怎么样?”

“这两天很冷,下午会有几个小时出现阳光,可跟家乡的冷比起来就差远了,我现在只穿了身单衣,换了是在三门峡非冻成冰棍。我想你现在一定坐在床上翻着本书,床头的音乐可能是轻音乐或者熊天平的歌。我只要闭上眼睛就能想起你的样子,可我一挣眼,这里还是黑夜。你妈妈的病怎么样?”

“你猜的差不多,我还真在看书,不过熊天平的歌早就不听了。我妈的肿瘤去年复发,我把她接到这边做的手术,做的很成功,不过还是有复发的可能。好在我爸还有我都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走一步是一步。”

“大苯象,我想告诉你一句话。”
“你说,我听着呢”

“你是个出色的男人,我很怀念过去那些美好的记忆,你是个令人难忘又担心的家伙,所以你要好好活着,别再让我们这些朋友为你担心、伤心,好么?”

“恩,我记下了,谢谢你,时间不早,我挂电话了,祝你好运”

“祝你幸福,再见~~~”

挂掉电话,心情舒畅不少,只是双脚都失去知觉。

路灯昏暗,看不清楚前方的路,好像面对的就是那万丈红尘,也罢,我来了!赶快小跑几步,带着最初的梦想,上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