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人在旅途……+小气鬼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人在旅途

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会写出这么多字,从六月开始每天一个post,不曾间断。是什么让我有这样的"动力",不敢让自己安静下来,在即将安静的瞬间手指开始跳动,开始打字。灵魂仿佛脱离了头脑,附着在手指上,随意不停的跳动,字就一个一个闪现在屏幕上。我好像读者一样,重复阅读着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有些茫然,即便是我自己也无法完全体会这字字句句中的含义。

凌晨五点十七分,电话的闹钟准时把我叫醒,居然习惯般的看了看右手边上的位置,空空如也,又是一个冰冷的早晨。皮肤冰凉,昨晚睡的不好,一定是半梦半醒间踢开被子,还好没有着凉,回忆着残缺不全的梦,才发现自己口干舌燥。从冰箱拿出一罐王老吉,一口气喝下,来不及分辨味道,冰凉的液体顺着食道从口腔进入胃里,然后跟胃液交织混合在一起。人体正常体温是三十七度,现在我的可能会低点,大约有三十六度,一罐在冰箱里住了三天的王老吉应该只有二度左右,所以就人体而言温差是巨大的。在将近三十多度的温差下,我体会到王老吉的冰冷,更由此感觉到自己的体温,自己的温暖。冰冷的时候,我常常用这法子感受自己的温暖,于是,第二罐冰冷的王老吉下肚。

"喂,要不要去雪山?"朋友这样问我。

"恩,都说好了的,怎么会不去。"我回答到。

然后开始计划日期,讨论细节。

很凑巧的,每次发生这样的事情,就有旅行的机会,去年是Adelaide,今年是雪山。比较起来,我还是更喜欢寒冷的地方,冰天雪地的冷酷比四季如春的温暖更适合我。

又要开始旅行,车窗外的景物飘动起来,忽略了城市的喧嚣,掠过了人与人间的冷漠,雪花已经飘落下来,大 雪穿越洪荒,穿越时光,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飘飞洒落。从齐国的临淄、燕国的蓟城,到楚国的郢城、魏国的大梁,再到韩国的新郑、赵国的邯郸,都在大雪中缓慢 而艰难地睡去,烽火连天的中国大地,暂时得以安息。雪花轻柔地漂落在黄河和东海,覆盖着汉江和渭水。在这洁白纯净的世界,掩盖了贫贱者的哀愁和富贵者的骄 奢,冰冻了孤寡的眼泪和战士的热血。雪花飘飞,如婴儿童真的呼吸,带着上苍的善意,在两千两百五十年前,洒落在战国那苦难而忧伤的土地。(呃,李斯传看上 瘾,不知不觉引用里面的原话,思绪早已从悉尼跨越地域穿越时光,飞到一个完全不属于我的世界,超越自我>解脱)




小气鬼
  小氣鬼,喝涼水,妈妈打你歪歪嘴


依稀还记得儿时对着玩伴说出此般“恶语”,随着年龄的增长“恶语”学的越来越多,人却变的像那首童谣那样,成了一个“小气鬼”。吃着炒的火候稍微过了点的“宫爆鸡丁”,对着播放到一半的“无敌幸运星”,我突然间觉得自己有些小气。
 
我一直觉得自己气量挺大的,从来没有一件事让我这样,算不上“耿耿于怀”,只是放不下。不停对自己说,不要想她,不要再想她,回忆却像天上落下的雨点,无 情的打落在身上让我无从躲闪。是因为我是“小气鬼”吧,所以才会这样,昨天喝了凉水,明天回给家里打电话,妈妈会不会笑话我是歪歪嘴?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追求,不同的方向,说起来爱情在我的世界里大约算不到前三位,所以我每天依然可以更努力的工作,更努力的朝着自己的追求走,可当我回过头 时,才发现她已经走向不同的方向,隔着一条宽宽的马路,用同情的眼光望着我。用俗话说,我们已经不在一条路上,即便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用她的话讲,爱情是 她的追求,她的目标。男人多数比较贪心,要事业,要女人,要财富,要权利,失去一样都会像小气鬼那样,翘起嘴巴撒娇。女人却不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她们 追求的东西会很让人费解。可是我还是很贪心的想着她,还是因为我太小气吧?

 是时候使用另外一种眼光了,轻轻的,比爱情轻一点,柔柔的,比友情更柔一些。然后在大气一点,方向不同也没关系,你有你的,我应该也会有我的吧?

 小气鬼,喝凉水,妈妈笑我歪歪嘴~~~~,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