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无题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你从哪儿来”一个客户这样问我

“中国啊”难道我不像中国人?

“你口音不像,有点欧洲那边的腔调”

“呵呵,有人说我有加拿大口音,可我敢打赌这辈子都还没去过那地方”

这就是星期六,边加班边闲聊,至少有人跟你说话,不用独自一人面对不会说话的电脑。

上一次大哭是在什么时候?

记不清了,一个月前吧,后来也断断续续流点眼泪,可算不上大哭。

男人的眼泪金贵,你的更是,记着,以后别那样轻易掉眼泪,要忍着。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声音比男子汉的哭声,更教人哀働。

眼泪也从来没有这么不听话过,明明拼命忍着,却还不听话的往外跑,那时候我也在想“为什么会流眼泪?”,不算悲伤,也不像是心痛,只觉得心口被一块大石头压着,有点窒息的味道,怎么也挪不开,被压得难受,眼泪跟着就飞出来,然后愈演愈烈,后来才发现,眼泪是挪开这块石头的唯一办法,强忍时就要忍受窒息的痛苦。

呵呵,自嘲一下,一个大老爷们在这分析哭泣,真娘~~。

后来我才明白是为什么。我是个苯人,搞不清那么复杂的爱情理念,也从来没有打算弄清楚过。总是觉得待一个人,就应该像对待亲人那样,同甘共苦,相互依靠,感觉什么的,很少考虑。日子久了,自然而然的就有份责任感,有什么照顾不到的或者没有做好的,就像是对不起自己一样。到了最后要分开时,那份好像失去亲人般的疼痛,自然是撕心裂肺的,这样的经历想必每个人都会有,生老病死,人之常情。

唯一庆幸的是,她并没有离开这个世界,而是更好的活着。是不是这就是人们所谓的“爱情本自私”理论@@。

我想这大约就是为什么去年听到她有男友的消息后,虽然消沉却并不难过的原因吧?

随便这么写点东西,挺舒服~~~。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快变成男版的毕淑敏了...hi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