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成都驿站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额滴神啊~~~刚刚写的全没了,发誓不再用blog直接post.
回到家里,已经是11.30,静下心来重新再写。


昨天的Draft,一通电话后就再也没有动力写下去。早上上班加班到10pm下班回家,没吃午饭,晚饭吃了一口就接到一通电话。电话打完面对凌乱的桌子冰凉的晚餐,再也没有动筷子的心情,我根本就是在折磨自己。

我是故意的,故意加班,故意住便宜的地方,故意过的艰苦,故意拼命压榨身上剩余不多的温暖。只有这样,心里才能好过一点?

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好意思问父母要钱,总觉得从爸妈那里多拿一分钱就像做错了什么似的。从大学那会开始拼命打工赚生活费赚一部分学费,攒钱买第一辆车,跟Jack share第二辆,贷款第三辆。搞得身边的朋友都以为我家里出了什么事,这么拼命打工。小雨还专门因为这个问我为什么,最后我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只是笑笑当作回答。

别人一定会认为我是白痴,居然跟自己父母分的这么清楚。是因为我比较叛逆吧,多用爸妈一分钱,我就距离自己的世界远了一步。我想要做的,只是控制我自己的世界,把握自己的人生,不希望被人干涉。可悲是,走到今天我突然发现完全不知道自己想要的世界是个什么样子,自己的人生将会走到何方~~~。

"儿子,最近过得怎么样?"多少年的电话,每次开头都是这么说
"妈,我挺好的" 我也这么回答,只有这样爸妈才能安心吧?
家常任务就这样开始,虽然知道是什么样的答案,也还是要确定后才放心。姥姥、姥爷的身体还想以前那么好(最想听到的),爷爷、奶奶也都不错。大姐做的不错,去年拿到Nokia在济南的总代理,儿子也一岁,过年时我也要向这个外甥发红包,娘的,我居然成了叔叔。大妹马琳在西安做旅游也干得不错,男友也见双方过家长,离办事不远,不知不觉间错过了好多。我是家里的长孙,姥爷家、爷爷家从小都把我捧在手心里,加上我从小性格不错,讨人喜欢,不调皮,不爱闹腾,长辈都对我寄予很大期望,希望我能够在这些后辈里出类拔萃。妈说了句,别枉这么多人对你疼爱一场,这句话让我有些无奈,对命运的无奈。

大约从我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我的命运就是注定的,背负着这么多的期待与爱向前走,无法自私,无法逃避,稍微走错一点都会辜负许多人,伤害许多人,我做不到那么残忍,去伤害爱我的人。大多数时候,我会被这样大的压力折磨到抓狂,怎么样做才能够让所有人满意,怎么样做才能够更好? 读书,努力读书,工作,再努力工作,可好像还是不够。于是,我故意折磨自己,即便做不到最好,也并不代表我在逍遥自在,解决痛苦与压力的最好方法就是让自己精疲力尽,让自己累到忘记所有的压力。

"爸呢,怎么不在家?"
妈的回答带着爱慕与宽慰"你爸出去吃饭了,最近应酬挺多。你爸的杂志前一段通过全国发行的审批,加上刚当上作协的会长,类似的应酬会多一点。好在他也知道自己年纪大了不能像当年那么拼,烟抽的少,酒也很少喝醉,还是坚持健身,你不用担心。"一直挺羡慕父母这样的,一起经历那么多风风雨雨,踏过这么多大风大浪,相互依靠,相互温存走才到今天这步,然后潇洒的将全部的希望与爱都寄托在我身上。很难说他们谁依赖谁多一点,谁爱谁多一点,现在看来,这些倒显得不重要了。
"对了,你没抽烟吧?"没想到妈会这样反问
"哪能,你儿子烟酒不沾,标准的好男人"有点苦笑

有时想想真奇怪老爸有我这样的儿子,抽烟喝酒都没能成功遗传给我,东北菜我也不爱吃,也就说说我是东北人,身上却没有半点东北人的味道。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属于哪里,却又能跟许多人拉上关系。

妈的声音变得有些深沉,最近国内情况不好物价飞的很厉害,深圳的房子跌了将近30%,好在不是贷款加上是写字楼有合同在不用太担心。北京的房子就没这么好运,希望奥运会之后能涨起来。记得你小叔西安的酒店么,06年你去那玩不是还去里面看呢,现在做的的非常不错,这两年分店开到4家。我跟你爸去年也加了些股份进去,有点家族企业的味道,现在需要人手帮忙,你看你是不是考虑回来?妈小心翼翼的问我。

"成都驿站",做的这么快,第一次去时还是开业没多久,小叔还捉弄我说,留学生,回来帮忙怎么样。我则开玩笑回答"我当大厨能成么?" 没想到如今真的被摆到台面上来。

有点被命运愚弄的感觉,刚毕业那会儿我吵着要回国,回去中国转了一大圈,最终还是回来悉尼。按照父母的意愿希望我能够能够赚两年工作经验再回去,光阴似箭,等他们想我回去时,我才发现我根本回不去。两手空空的我,怎么去面对这些长辈,这些后辈。

陆璐在上海折腾的不错,房地产中介做到20多人的规模,办公室里成天陆总陆总的被叫,不知在百无聊赖时她是否能记起当年的那个"大笨象",要不是阴差阳错的签证被拒签,现在在她身边应该是我吧?阿三在洛阳弄钢铁,流氓在上海做IT management,小不点在深圳,都有车有房吧?父母却叫我回去做家里生意,在酒店当班。我这些年的书都tmd的读到狗肚子里去了,如果没有出国,我是不是也能做这份工作。阿姨说,千万别跟别人比,只能拿自己跟自己比。可是现实明明摆在你面前质问你,我却拿不出一个像样的答案,多少都有些气累,这些日子难道都白过,这些书是不是白读了。唉,真tmd的郁闷,说也说不清,道也道不明~~~~。

最后,我明确的告诉老妈,没有混出个123来我是不会回去的,没办法,既然已经走到这步那就只能硬着头皮上。可能在别人眼中这根本就不是问题,可我偏不想那样,我想掌握我自己的路,掌握我自己的命运,管他结果如何,拼过就好,至少不会后悔~~~~。

后来,我问小雨,到底喜欢我哪里?
她说,坚强,在别人身上看不到的坚强。
我所剩无几,但愿这点能如她所愿~~~。


我的脚步不会停留在这里~~~。

纸豆花算是个特色冰粉算是特色的川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