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二十三不是三十二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九点半回到家后,用最后一丝力气订闹钟,然后一头栽倒在床上,漫无边际的疲惫笼罩着身体让我无暇思考,很快进入梦乡。我真的累了。

“二十三岁生日还是三十二岁”侍应在一旁问我,要确定蜡烛的位置。
“二十三岁”我确定的回答。二十三,突然间想到这个数字,如果是三十二的话会怎样,到时会是谁帮她把这个蜡烛点起?只有时间才知道答案。

我本不该出现在这个位置的,虽然我一直记得她的生日。按照原本的计划,Edison 会在她下班回到家后送上点好蜡烛的蛋糕,然后让她许愿,吹蜡烛,切蛋糕,再送上准备好的礼物。我那时会在办公室加班,然后等待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如果她有朋友Party的话,我会告诉Edison别在送上生日蛋糕,一直扔在冰箱里就好,第二天早上刚好可以当早餐。

是碰巧么?周六接到她的电话约时间吃饭,刚好在二十三号。

那么送她一个完美的生日好了。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动力,为了别人的生日这样奔波一下午,送蛋糕,订位置,塞车,逃票,好像疯了一样。这样做值不值得?现代人活的好累,随手一件事情都要跟利益挂钩。值得,许多年后,当我回想到这一幕幕时,我依然喜欢这样的自己,有点疯狂,有些执著,傻的要命,拼的要死。这样的人生才有意思~~~~

向窗外望去,景色很美,对岸点点灯火配上柔柔的灯光与音乐,让我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转眼的功夫,侍者在我眼神的提醒下送上蛋糕,许愿,吹蜡烛。蛋糕做的不错,她兴奋的拿出电话拍了张照片,然后突然抬起头对我说,“没想到你真这样,早知道就不打那个电话了”。我笑笑:“高兴么,高兴的话就值得”。她开始呆呆的看蛋糕,我看得出来,她眼睛有点红。这是第二块蛋糕,送她第一块时,她也是这样。

这算是个完美的生日,感谢老天爷~~~~~。

她问我,为什么看起来有些生气的样子。
我满高兴的,只是累了一天,我累极了时的表情就是这样。

她问我,有段时间不见就显的陌生,拘谨。
是啊,陌生。其实我喜欢的还是那个在中国陪我聊天到后半夜的徐雯,那时杭州很冷,她会在后半夜蹲在冷冰冰的地板上听我说笑。那个打个每日战场输了就气的要死,赢了就说自己运气好的Cathycat。眼前的这个Elva我不大熟悉,她长的很像我的宝贝,可还是不同,让我有点恐惧的那种。所以在说生日快乐时,我随口叫到“Happy Birthday, 徐雯同学”,人都会保护自己,天性使然。总是觉得Elva会伤害到我,于是,我给自己加了一层保护伞。

她问我,为什么不问现在跟Mike关系怎么样了。
我笑着摇摇头,你们是不是在一起跟我关系都不大,知道了反到会有些难过,不如不问,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她问我,现在见到她还会不会伤心,还是觉得还好。
都两个多月了,想起来就像往事一样,不会伤心,不会难过。即便见到Elva我也会尽量把眼神挪到其他方向,不去看她。只是在她吹了三次才吹灭蜡烛,羞涩的一笑时,才让我颇然心动,让我想起那个小小的宝贝。

回家的路上,她拿起ipod,播放梁静茹的《恋着多喜欢》,真不知道是她喜欢听这首歌,还是想到了什么,依稀记得她说过这首歌跟我有关,可我却记不清楚,每次听到感觉都怪怪的。

我的Ipod不喜欢她的,她上班的第一天,匆匆忙忙的下车把ipod狠狠的带到车外,摔在Success St大街上,抱歉都来不及说都飞快的向办公室跑去,看着她的背影我只是觉得好笑,她就像个小孩子似的,处处都需要人照顾,处处都需要人宽慰,更多的时候让你忍不住不为她担心。还好,现在不需要了,看着ipod上的划痕我自言自语道。

回头想想,这半年真的跟她经历了很多,大约是老天爷吧,让我出现在她人生最需要我的一个时间段,长短无所谓,这半年随手一个事件都能有影响她人生的威力,所以,我的存在还是有意义的,而且是正面的意义。这就足够。

总之,这个生日过的很好,没人失望,高兴居多。

慧心一笑,给这篇post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