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阀门被玛丽弄坏了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7pm以后的星期五是属于我的,尤其是在奔波了整天带着满身的疲倦坐在电脑前时,才深刻的体会到这份惬意的来之不易。

一杯冰镇橙汁,旁边微微散发热气的电暖器,在冰凉与温暖的双重洗礼下双击一个媒体文档,恩,我需要休息一下。

对了,忘记介绍电影的名字:《心动奇迹》

可是,我不会写影评,只能写感受。全片大约2个小时,当影片播放到58分39秒时我无法自抑按下了暂停键,因为阀门被玛丽弄坏了。阀门大多数情况下用来控制我的眼泪,偶尔遮掩视线起到掩盖自己的作用,玛丽则是全片的女主角=一只算不上好看的狗。

当玛丽救了自己的主人却被抛弃时,当小主人被拉上直升飞机对着玛丽不干的嚎啕大哭时,当玛丽追着他们拼命奔跑咆哮时,我突然有些压抑,窒息般的压抑。尽管喝下整杯的冰冻橙汁,尽管已经按下暂停键,玛丽还是成功的吼出了我的泪水,只是两滴而已。

纸巾上两片小小的模糊让我陷入困惑。我怕女孩子流泪,更怕小女孩流泪,最最怕的是小孩子跟动物间的感情。太单纯、太美好的感情总能营造出一种氛围,让你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小孩子跟动物间的爱充分体现了这些特点,单纯、美好、不掺杂一丝欲望、不会被世间任何杂念感染。这样的爱被伤害时,爆发出的威慑力也是惊人的。不得不承认,在58分39秒影片还未播放到一半时,我的同情心被玛丽轻而易举的捕获,我受不了这样撕心裂肺的离别。

这是不对的,尽管玛丽的力量巨大,我的阀门也不应该这样被她弄坏,因为这是电影,就算在电影落幕后会看到一小行字写着“本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可这还是电影,不是真实的人生。我应该幻想着她的小主人会健康的成长,结婚,成家,然后再养一只类似玛丽的狗,或者一个根本不同的猫,她的小主人会对着自己的后代说自己儿时也养过只狗,可记不起她的名字;她的小主人会在百无聊赖时想起跟玛丽玩耍的画面,然后一笑而过。

或许这样才是真实的,生活的。

值得欣慰的是,至少玛丽曾经存在过,玛丽让我感动过~~~~~~~。

(ps,长这么大让我阀门工作不正常的电影只有两部,一部是《拯救大兵Ryan》囧,另一个就是这部,真败给自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