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我不爱吃鱼翅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饮食男女》的英文翻译是《Eat Drink, Man Women》咋一看真觉得挺囧。

这并不影响我对这部片子的喜爱,里面有段对假鱼翅的台词:“假翅!发开了之后没弹性,久煮则散,怎么喂也不入味”。
长这么大都不知道鱼翅什么味道,每每想到那句台词,自个琢磨,滋味完全相反的就是“真翅”吧?

今晚有幸尝到“真翅”,就那么一小碗,跟电影里的样子差不多,稀呼呼的像粉条一样。周围没人动手,我也不好意思先开口,百般无奈的忍耐着。还好,总有耐不住性子的人先动勺子,排好队似的大家不约而同的开动。 稍微盛了一小勺,小心翼翼的放到嘴里慢慢品尝。

然后,恍然大悟:“nnd,这tmd也是假翅,没弹性,一咬就散,怎么喂也不如味!跟《饮食男女》里形容的一模一样” 。 人家这么大的酒楼不能拿假货来糊弄人吧,砸招牌的事儿,鬼佬管这叫Goodwill,学过会计的都知道啊。


又不好意思跟朋友直说,毕竟人家埋单,我这么一吆喝能不坠了面子?
还是说我压根就不会品尝,不会享受这鱼翅的美味? 周围的人一个二个表情都挺满足,不像是假装的,可真把我搞糊涂了~~~~。

可能鱼翅就这味道吧,有点腥,卖相也不如豆腐脑讨人喜欢,我差点就拉着Waiter说:“麻烦你把这碗鱼翅给我换成豆腐脑成么,再来一小碟酱油,谢拍!”。估计台面上的人能把嘴里的汤都喷出来,然后指着我说:“你个傻x,脑袋被驴踢蒙了吧!”。


呵呵~~~~,可是,我就是不爱吃鱼翅啊。许多东西,吃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就像我想象中的那碗“真翅”。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不想也难。


分隔符~~~~~~~~~~~~~~~~~~~~~~~~~~~~~~~~~~



世界好大,经历了才知道还有许多东西我没有体验过。
金迷纸醉、浓妆包裹下的美丽女子,一掷千金,幽默大方的豪爽男人,被这样的氛围包围着的我显的格格不入,无所适从。朋友笑说因为你没有习惯,and you will getting used to it!

别,我不喜欢这样,尽管我的世界显得苍白无力,显得波澜不惊,可我还是更加喜欢那里。今晚就算是另外一种体验吧,仅此而已~~~~~。


忙活一天,终于有客户点头,继续往下谈的机会很大。一分钱还没赚到却像是得到什么奖励似的,让我雀跃无比。这样的喜悦才是属于我的,完完全全属于我。


Frank,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