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今年悉尼会下雪”--心干线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今年冬天会很冷”,从去年夏天时就开始这么说。到不是因为去年夏天反常,事实上那是我在悉尼度过的最好的一个夏天之一。骨子里总有那么一种期望:在悉尼体会一下冷滋滋的味道,谁让我喜欢冬天呢?

直到最近最里总念叨这事儿,像许愿似的。
碰巧一天,当你在一个地方看到雪花往下飘的时候,这时你恨不得狠狠抽自己一个嘴巴,证明不是在做梦。还好,我没无聊到没事儿抽自己,于是,悉尼下雪了~~~~。

距离上次悉尼降雪已经有整整172年,刚把这个消息告诉一个朋友,她说我们运气好,能碰到这样的事情。事情有偶然有必然,比如,只要现在悉尼好好活着就必然能听说这个消息,虽然不一定能看到;偶然就是没人能活172年,我们这拨恰巧碰到。

冷,从办公室里跑出来看着有点灿烂的太阳,当阳光一丝一丝的打在身上却感觉不到热量时,“冷”字不由自主从我嘴里蹦出来。同事顺手递了根Marble light过来,风大的连点着都困难。看着红红的烟头,我贪婪的喰吸着这微弱的温暖。

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需要温暖?
04年,在北京机场,当时零下八度,我穿了身单衣从机场跑出来,大老远的看到脖子伸的老长正来回张望的Ken,微微一笑,对寒冷没有概念。

05年,在Thredbo, 面对漫天的雪花我仿佛回到中国,玩了整天都不觉得累,晚上几个人用自带的工具楞是支起了火锅,却忘记烘烤在暖气上的手套、袜子,差点烧着整个旅馆。可是,我依旧不觉得寒冷~~~。

06年,在中国,家乡不再下雪,父母一边念叨着厄尔尼诺现象一边有条不紊的准备年货。除夕夜跟老爸放炮的路上,再次遭遇大雪,老天好像准备好似的。只有他有这样的魔力吧,能够返老还童,让我回到当年那个孩童,兴奋的拿着板凳去路边滑雪,早把除夕夜热腾腾的饺子抛在脑后。那场雪只让我觉得温暖~~~。

07年,我才发现自己不像从前那样热乎,一点也不,还好认识一群新的朋友,然后不再觉得寒冷。

最后是08年,这年中国开奥运会,这年美国信贷危机,这年悉尼下雪,当Chatswood的孩童用兴奋、惊讶的眼神望着天上飘下雪花的奇景时,我却感到寒冷。即便身边开着热乎乎的暖气,即便加了一床被子,可还觉得寒冷,骨子里透出的冷气让我牙齿上下打架,让我不寒而栗。

后来我才明白,变冷的不是南极吹来的寒流,而是我自己·~~~~~~。

ps:As reported in local news, It's not 100 percent snowfall, it's mix with light hai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