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回来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我的第119个post,我的生日数字,我的幸运号码~~~~

叹年光过尽,功名未立,书生老去,机会方来。
使李将军,遇高皇帝,万户侯何足道哉?披衣起,但凄凉回顾,慷慨生哀!

这是南宋词人刘克庄的一首沁园春,钟跃民说出了前半句,后半句由我来补全。"把低音调到中音区,会让声音更富有感染力"钟跃民这样教我,总是想从跃民那里学点什么,最后才发现仅仅是东施效颦。

起早上班,本来应该繁忙的早上出奇的冷清,偷闲拿出那本小说读,随便翻了几页,才猛然发现我变了,从去年初夏的某天开始,恍惚间跑到洗手间抓着镜子看着里面的那个人,我觉得他好陌生,陌生到我都不认识的地步。是什么让你发生如此大的变化,是什么让你如此忧郁,是什么让你在无数个post里为"爱"字烦恼? 是她么,还是我自己。

我安安静静的坐在这里,手边泡了杯热茶,冉冉飘升的烟雾再次将我的视线模糊,思绪却愈加清醒。如果世界真的是完全相对,桌子对面也一定有一个我安静的期待着什么,我想,是老老实实回答几个问题的时候了。

"你对生命的追求是什么?"我问道
"体验,经历"我想这大概是我对自己生命的追求

"爱情对你来说代表什么?"再问道
"以前不大明白,现在有点开窍的样子,我想爱情对我来说是承诺,温暖还有依靠"其实我没有想象中那么坚强。

"那么,爱情对你来说只是场游戏么?"
"没经历过的时候觉得情爱都是不真实的至少对我来说如此,这件事改变了我对爱情的看法,或许我还是喜欢游戏人生,喜欢没事玩玩这个这个那个那个,但是爱情对我来说不再是场游戏,我会认认真真的对待,我希望能够有个人陪在我身边跟我一起玩这场名为人生的游戏,一起分享我们的喜悦,悲伤,成功,失败"

功名未立,书生老去,总不能等到感慨这句话时再动手,不想让父母失望,前方有太多的障碍在等待着我,停不下,也不能停下,每天起床我都告诉我自己"拼命",我要拼命工作,拼命生活,直到精疲力尽,这样才应该是快乐的。
冷冷静静回答完问题,我清醒了很多,醍醐灌顶般的快感,呵呵~~~~~

我想,我回来了,或许那个Frank从未离开过我,只是我忘记了而已,而已~~~。

Ps:For someone that I used to call 宝贝:

分开快一个月,阿姨也回去中国两个星期,回想她来之前我们讨论的话题,不由感叹命运的曲折。总是徘徊在过去的记忆里, 记得去年在WestRyde的山顶问你为什么喜欢跟我一起聊天,你笑着回答说跟我在一起很舒服,没有一点压力,也不知道那时候为什么有那么多的话说,两个 人坐在一起挖掘记忆中的快乐,分享若有若无的惆怅,那时我的口头禅就是喜欢看到你笑,然后不自觉的用手拨来你额前飘散的头发。半夜傻乎乎的送一杯珍珠奶茶 跑到你们家楼下,然后假装路过,其实就为了跟你聊个10几分钟,驱车回家要跨越大半个Sydney市区,完全忘记居高不下的油价。呵呵,或许那样的关系才 是我们应该有的吧。我总是那么贪婪,贪婪的像个孩子。

昨天跟一个老友聊天,说到我们,他说如果人家全都放下,你这边在放不下又有什么意义,他说如果她不再需要你为她担心,那么你的担心难道不是一种负担?实话,我想在你的世界里已经不再需要我的存在,继续这样徘徊下去也只能增加彼此的负担,虽然有一万个不放心,有一万个舍不得,有一万个想要照顾你的心愿,可 是这不是你需要的。按照供销关系来讲,这笔生意我做的很失败,完全没有摸透消费者的心理,改行或者是个不错的选择?

刚刚跟母亲聊天,我告诉她说,我现在还喜欢徐雯,即便是分手时看到她哭泣也不由自主的替她难过,责备自己害她受到伤害。母亲只是一声叹息:“我的傻儿子,别让妈妈替你难过。” 我笑着回答:“妈,我很好,从来没有这么好过。”

昨晚做梦居然梦到了你,梦境里,你是个学生,高中生的样子,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接你放学,推着手边的自行车。在学校门口看到徘徊的你,迎了上去。你父 亲也推着自行车从另一个方向来接你,不知你从那里掏出一部电话,轻巧的对父亲说你已经先走,再很自然的把书包放到我自行车的后座,然后靠在我身旁,环绕着我 的手臂。我还是看不清你的样子,即便是在梦里,也那么模糊。
美梦总是要醒的。
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

不知不觉那首“她在睡前哭泣”已经播放了n遍,空荡荡的办公室徘徊着悲伤的音乐,喂!不要悲伤,也不管是为谁哭泣,也不要让我知道喔,我会习惯性的担心你,不过是偷偷的担心,让你无从查觉,然后我会在MSN上貌然伟岸的对你说,赶快睡觉吧,明天还要上班。
呵呵~~~~,才一个月脸上的痘痘已经消除的干干净净,我再也不是“破脸”了,居然有点高兴。

再见,恩,再見了,someone that i used to call 寶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