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朋友,你明天要往哪走?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朋友,你明天要往哪走, 我们都把做梦的时间用得太久, 没有空执着 没时间掌握~~~请你,有空来坐坐,来坐坐。

姜育恒的声音依然富有磁性,APE的母带,音乐通过杜比放大器的美化从音箱里涌出,富有侵略性的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扩展,回荡。好的音乐会在脑中形成画面,古典音乐给人较大的想像空间,穿越时空的封锁随意谋划未来。流行音乐难免脱俗,歌词象是固定的套路,把脑中的画面限制在某个区域,所以听到一首歌,就陷入记忆的漩涡,各种各样的画面伴随旋律从记忆的黑洞中逃出,完全忽略黑洞本身的巨大引力。

收到一通从机场打来的电话,Tyler登机前5分钟打来,顺便把懒在床上的我吵醒,简单的一句一路顺风跟几个玩笑就挂掉电话,跟上次他回国时说的 话一模一样,那么这是第三次说吧?每次Tyler回国回来我的生活都有变化,说不上好坏,拖他的福我想新的变化即将来到,5个星期就能看到结果,好快 ~~~!

“你丫有种就别从国内回来!"巩琳气愤的说,坐在一旁的我受着无限怨气的侵袭,大气不敢多出一口,只顾吃我喜欢的炒粉条,恩,甜甜的@@
“呵呵~~~,一定回来”Tyler在一旁干笑,有点苦涩的模样。

这对冤家,哪里像分手半年的恋人,分明是昨天刚吵了一架,今天继续而已。他们已经说上劲了,完全忽略我的存在,从嘈杂的对话里依稀分辨出吵闹跟大笑,是喜 是悲我却分辨不出。上次这样聚在一起还是去年吧?我索性把思绪调开,想自己的事情,幸亏少了一个人,否则不尴尬死才怪。我是个贪吃的人,在一个场合想起一 件极不搭队的事时通常我会用食物把思绪堵塞,所以,我一个人几乎吃掉了这顿晚餐的大部分食物。看着依旧在争论着什么的他们,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不牵不 挂,想起来就一起吃个饭开开玩笑,享受着那么一点尴尬与兴奋,挺适合冤家这个词儿。被巩琳手指上的戒指闪了一下,中指上的戒通常意指处在热恋中, Tyler作对似的把栓在脖子上的戒指也拿出来比,还一边说着“你那个不行,连个钻石有没有,八成是20块的街边货吧”,于是,我又感到身边的怨气 ~~~~~。

爱情上我是个懦弱的人,胆却“承诺"二字,如果爱情是沿着河边捡石头,而且规定只能弯腰捡一次,我总会觉得后边的石子会比较大,自然不会放弃唯一的机会, 可是当我发觉后面的石头愈来愈小时,却又不甘心。最后……最后我根本不肯弯腰去捡石头。答案是不要被只能捡一次石头的规则束缚,这样反而会失去捡石头的机 会。承诺对我来说意义就是如此,所以我从来不给人任何承诺,即便一个我很爱的人,我也做不到,不会说假话的人的悲哀。所以,一个戒指,一串项链,别人可能 不觉的什么,我却看的很重,当一个东西太重时,你是不会想去挪动它的,哪怕是一点尝试。

一顿饭吃完他们似乎还一幅不想结束的样子,无奈我还要回去须parking,已经忘记是第几次这样跑来跑去,都成习惯了。

如果下面的故事按照预定好的套路走,这次聚会一定显得波澜不惊,所以,老天给我们加了点调味料。

这是第一次见到巩琳的新男友,从外表一眼就能看出是广东人的那种,少了我们北方人见面的亲热劲。他脸上的表情我却相当熟悉,眉头微微皱在一起,开门的速度 很快加上双手紧握,把内心的紧张与不安展现的一览无遗,巩琳则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不知道说什么打圆场,尴尬的气氛下大家不可能在坐下喝咖啡,道了声再 见,然后分道扬镳。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刚出门的巩琳被男友紧紧搂了起来,好像一松手就能跑掉似的。

何曾几时我也有一样的体会,只是我的耐力更高,更相信”信任“这个约定,所以我没去现场,而是带着满身复杂的心情到第一次大家BBQ附近的操场跑圈,跑到 进疲力尽的时才能放下所有,我居然做到了。现在想来,我一共这样跑过三次,每次都跑的汗流浃背,最后一次跑到一半在也跑不动,坐在空旷的操场中心大哭起 来,想要发泄所有的不干,因为我以后再也不会为她这样跑了,因为”信任“已经不需要在存在了,很可笑是吧? 呵呵~~~~~

所以,巩琳,握紧身边这个男人吧,如果你是认真的,即便你无法做到100%认真,至少我很同情他,也相信他是相当认真的。就像你告解我的,过去的,都他妈的已经成为过去了。

事后我跟Tyler说,真尴尬,希望巩琳ok。
Tyler则回答说,那已经她的事了,我没法插手,也没心思管。
然后,跟往常一样,掏出烟盒,可惜只剩下最后一根,没法再分。Tyler说,要不你抽一口我抽一口,我跟Fu通常这么分。我回答,你丫真tmd恶心,自己抽吧。 心里却满甜,你看,还是朋友比较好。

所以,请你有空来坐坐,来坐坐~~~~~~。

10月份,我的另一个兄弟Jack也要回国,去追寻他的那个她,给她一个说法,一个女人六年孤独的等待会让我难以置信,也值得世界上任何一个男人为她付出所有,大约会结婚吧,然后在中国生个小孩,再也不会来悉尼最好。兄弟我祝你好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