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一比蛋,没错就是一比蛋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念叨了一下午的baza,水煮鱼的baza,总是忘了这鱼的名字,就tmd跟那个难记的TANGHAO一样。anyway,开场第十六分,正当我嘴里念叨baza,baza时,中国队一脚射门,捅开了OZ的球门,这一刻,中国队被Baza鱼附体!

差点忘了解释,4个小时前我还站在Olympic park的大门前等待那张迟迟未来的球票,没辙,自己那张弄丢了只好从新再印一张,当务了不少时间。中国对澳大利亚世界杯外围赛,尽管此时的中国队已经被 淘汰,我还是要观看这场比赛;尽管因为点事迟到了近半个小时,我还是在比赛前20分钟站在这里;尽管我迟到了,我的朋友也并没有弃我而去,他们等到了我; 尽管~~~~~,我挺过来了。

七万多人同时进场时什么概念?这么着形容吧,10个人进厕所是排队,100个人就要抢位置了,那1000人,10000人呢,标准的赶鸭子上架,赶着鸭子 上吧,赶上一个是一个。于是ANZ比赛场承载了七万多人的呐喊,七万多人的热情,七万多个形似个异的人生;我坐在第三层的第一排望着台下呼喊着的人群,这 样猜想着。拿周围几个朋友对足球的理解来说我还算是具有丰富的足球知识的,说的出越位,故意冲撞,防守过当这样听起来挺专业的词儿,其实从1998年世界 杯巴西被法国贯了3:蛋之后我就不再沾惹足球,尤其是中国足球,那是绝对是比爱情还tmd更能让你撕心裂肺的事儿。这次也不算破例,来这儿不是看中国足球 的,是来给中国爷们打气的,想想看,要是一个七万人的赛场全都是鬼子在呐喊,那该让这些来比赛中国人多么沮丧?所以,我现在嗓子还有点哑,喊过劲儿了, 爽!我真想每天都这么喊几嗓子,生活在这个世人举目环境优雅的大城市还真够压抑的,其实我更想去农村放羊,就为个自由自在。

这帮中国来的爷们没让我们这群假球迷失望,要不是裁判吹已经进门的点球,比分应该是2:蛋的。管他的呢,赢了就已经超出预料,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知足者常乐也”。

90 分钟的比赛加上4分钟的加时转眼已经成为历史,留给我的是要展望的未来,我已经站在禁区前沿,就差临门一脚,等待我的是“Goal, Goal,Goal”的欢呼声,等待我的是无数注视着的眼神,等待我的是无垠的宇宙。这一刻,我要鼓足所有的力量,调整好射击角度,奋力一击! 破门吧,我的神~~~~

感谢你们我的朋友,我的视线里没有你们当我快乐时,你们适当的出现在我的周围当我失落时。你们小心翼翼的避开我软弱的伤处,你们只是奋不顾身的把自己的快乐传送给我,不收一点报酬,我由衷的感谢你们,别说我太感性,我只是内心感性而已。

2008 年,中国什么都不正常,不正常的雪灾,不正常的地震,不正常的洪灾,不正常的物价,不正常的股市~~~,唯有中国男足发挥正常,正常的跟往年一样,没出线 世界杯。可是2008年的六月22日,在澳大利亚的第一城市悉尼,这帮男足的爷们终于也不正常了一回,我很享受这样的不正常。

中国,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