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生命无法承受之轻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看了看表,还有六分钟五点半,快下班了吧?

一个繁忙到底的星期一,到了下班的时间,我整了整凌乱的眼神,微笑着目送同事一个一个离开办公室,然后开始加班。每天至少在办公室呆到10pm,我想我一定是疯了,这样做能得到什么,目的是什么?有些混乱,我从不做没有目的的事情啊~~~~。

桌子上扔着一盒烟,日版的DownHill white,不是Finecut,冲动的想抽出一根来,香烟拿在手里几乎感觉不到什么重量,心上却像是又压上一副重担,呼吸马上变得急促。犹豫良久,还是把那只不属于我的香烟放回去。已经有两个星期不再周六加班后抽烟,这规矩终于还是破了吧?

周边再次变得寂静,调整椅子的角度,然后舒舒服服的躺下来,长叹一口气,自然的闭上眼睛。我开始回忆着漫长的一天~~~~。

上午昏昏沉沉的就过去了,等我反应过来时已经是下午一点半,连午餐都省了,接踵而来的忙碌把我带到3pm,差不多是交Appeal的时候,Jonny这臭小子太不上心,这事儿居然还让我帮他操心。Student adviser都跟我混熟了,招呼都不用打就知道我是来干什么的,好话还是要说尽,事情总要有个人收尾,既然我是那个人, 那我就要做到最好。当我把这封费尽心机的appeal letter交出去时,手指不禁一颤,不情愿似的竟然握紧起来,Diana惊讶的看着我,不理解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动作。

走出学校后迎着夕阳在落下前放出的最后一丝光彩,我鄙视自己的邪恶。原来一直以来,我都在期望坏事发生,比期待好事强烈几百倍。我期待Jonny的事情变得更糟糕的,这样了结太轻松,我不甘心,我喜欢绝望的味道,我喜欢品尝把绝望变成希望的喜悦,好像手里握满许多不同的棋子,全都听我发号施令,从逆境翻盘的过程简直让我上瘾。无奈生活太平淡,难得找到这样的事情我怎能轻易罢手。这一刻,我真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邪恶,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恶魔,有些人把自己的灵魂作为祭品上交给他,有些人用天使的力量压制他,而我,我把他当成一个朋友,我用所有的力量与他争斗,玩耍,从中吸取最大的乐趣,乐此不疲,我是一个玩主?

anyway,这个case还是结束了,从学校的反映来看,只要Jonny这个臭小子争气,IETS考过,那么就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他父亲感谢的声音还飘荡在耳边,本来,这些都不属于我的。而我也不是为了这些感谢去做这件事,原因太多,不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玩的开心,而我的棋子也算是善终,大多数人眼里,我做了件天大的好事,看着我这双手,它居然有改变别人一生的魔力?

一件一件事都结束了,无比的轻松与莫名的失落侵袭而来,这个叫做孤独么?回头看过这半年走的路,处处都绽放光彩,快乐到极喜而泣,悲伤到欲哭无泪,幸福到无以加复,痛苦到孤枕难眠,我喜欢这样的生活,跌宕起伏,好像一部充满特技的电影,而我,居然就是那个主角。

今天是2008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会计的职业病让我把这天看的比圣诞还重要,今天距离北京奥运还有39天,今天2007-08 financial year至此画上句号,今天,我的一出好戏终于落幕。

相信另一出好戏就在不远的前方等待着我,不禁露出笑容,来吧,跟往事干杯!

Title的小故事:
ps: Title 《生命无法承受之轻》,作者昆德拉,一部写人的小说居然变成对人生哲学的阐述,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无论是谁,都无法逃避这一个残酷的问题。不管你是伟人还是小丑,生命都只有一次,历史都不可能重复。这就意味着,我们生存的意义只是在经历一个过程而已,没有其它的选择,因此,人类的一切都体现着生命之轻。

ps2:记得前面写过一个post,《就是你》,原来是戴佩妮一首歌的名字,听了那么久只有今天才仔细去找歌名,看到这这三个字,并排着许多歌词,才觉得人生是如此巧合。
倘若不是缘分
我怎么会我怎会遇见你
街上的人那么多
视线却偏偏只和你有交集
倘若说是个巧合
那勉强也还可以
怎么会转转转转个弯又看到你
是谁的声音我想要偷听
侃侃而谈的气氛里弥漫着孩子气
123我睁开眼就是你
是什么定律是什么原理
我不由自主的发生心向你的吸引力
123我睁开眼就是你

dadada~ dadada la~
倘若没有勇气
我怎么会怎会答应你
失败的例子那么多
我仍相信有那十分之一次的破例
倘若说是个宿命
我只好相信但不是迷信
只因为转转转转个弯就在一起
是谁的声音我想要偷听
侃侃而谈的气氛里弥漫着孩子气
123我睁开眼就是你
是什么定律是什么原理
我不由自主的发生心向你的吸引力
123我睁开眼就是你


ps3: 《爱情烟熏眼》居然是江一燕唱的,OMG,那个周蒙蒙唱的,那本《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依然在脑中飘荡。想象与希望交织在一起,让我的生命如此燃烧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这几天还真是黑暗啊...
可怜的孩儿...

Anonymous said...

别,这么说不如请我吃顿饭划算~~~@@

痛苦就挣扎一下,难受的受不了就只能改成享受,阿Q精神嘛,值得发扬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