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幸福的味道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幸福的味道

幸福是什么?


咪咪说,幸福是主人按时在餐碗放下的肉骨头。

Owen说,幸福是不跟老婆吵架,手中撰着大把大把的钞票。

Ken说,幸福是能够胜利牵升,仕途一路畅通。


幸福是什么?

我这么问自己;


八岁时我最大的幸福是爸妈能按时接我放学,这样我就不用一个人孤单的在空旷的教室等到天黑。


十四岁时,幸福是不用因为成绩不好而为家长会操心。


十八岁,幸福是感谢感谢父母把我送到未知的国度,用另一种方式体验人生。这时我依稀看到对幸福的准确定义。


二十一岁,第一次有一个女孩子搂着我的胳膊对我发号施令“朋朋,说你爱我。”我看着她的眼睛,清澈明亮,充满了对爱的希望,脱口说出“我爱你”。在那一瞬间,我发现我有赐予别人幸福的能力。


到了二十二岁,我对自己说,你要让周围的人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可是我忽略了自己,我的幸福依旧重要么,看到别人的笑脸,我会因此而感到幸福么?


时 间大叔帮我带着这些疑问来到了二十五岁,一道男人人生的分水岭。有人说男人过了二十五岁就很难再交到挚友,有人说男人到了二十五岁开始变的自私,冷漠,有 人说过了二十五你将被爱情遗忘。当我真正站在二十五岁的浪花上,看着脚下飘然而逝的时间,我终于可以笑着对自己说,你做到了,所以你应该是幸福的。


那么,这是幸福的味道么? 我怎么闻不到,是不是这个冬天太冷,让鼻子的嗅觉不在敏感。是不是上个夏天太热,已蒸发掉所有幸福的热情?我无从察觉,只能从这个blog上翻看一个一个过去的记忆,试图从中总结出对幸福的定义。


很 碰巧的,我在去年圣诞寄出的一份卡片上找到了蛛丝马迹:“当你收到这份礼物,希望你会露出笑容,只有看到你的笑容时我才觉得自己是幸福的,那么,你有露出 笑容吧?所以我现在是幸福的”,我想她当时一定很感动,不知用极喜而泣来信形容是否恰当?但是我做到了。人的一辈子,真正感动的次数不会很多,我不知道占 有你几次感动,只知道每次看到你感动的样子,我都会觉得身边被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包围。


把blog翻到二月,26号有一篇post,最后一行的几个小字“elva在床前对着我说,我好幸福!”,这几个字就像引线一样把我拉回到那个场景。一轮圆月高挂在半空,淡淡的月光飘散到一个建筑物11层 的窗口,一个女孩,被我抱在怀里,不时的亲吻,亲亲她的翘翘鼻子,亲亲她眯着的眼睛,亲亲小小的耳垂,亲亲她薄薄的嘴唇,她抬起头抱怨我亲的太多,让她没 法睡觉,可我不管,我喜欢这样亲她,喜欢这样把她完完全全抱在怀里,临近睡去,她突然转过头来,眼睛明亮而有光彩,对着我微笑的说“我好幸福!”.


许多东西都可以掺假,可幸福跟快乐无法伪装,我相信,那一刻的从她嘴里说出的这几个字是百分之一百真实的感受,我相信,那一刻她手里握着的就是幸福,眼睛里绽放的也一定是幸福的光彩,我确信,我有赐予别人幸福的魔力。我能让我周围的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我更能让我爱着的人触摸到幸福、看的到幸福的样子、尝的清幸福的味道~~~~。


那么,这是幸福的味道么?

是吧。

那么,为什么你自己尝不到?

我看着自己的双手,闪闪发光。

我不会尝到,因为我自己就是幸福。

我不用体会,因为我有赐予人幸福的魔力



我长得不帅,很不讨人喜爱;

我长的不高,没有挺拔的身材;

我甚至不是很有个性,让人过目不忘。

可是,我有这样一个非凡的魔力,赐予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