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唉,说清楚吧

PP pray for u, good mood everyday~~~~
凌晨四点三十七分,我从公司回来不过半个小时,事实上我已经分不清公司跟住处的区别。

有些话想说,却不知道能跟谁说,周围的人都认识我,如果能随便抓到一个陌生人倾诉多好?最终还是回到这个blog,一个我能够倾诉的地方,虽然现在有人浏览,如果因为这样就遮遮掩掩,那么这个blog可能就不在属于我了。

 其实我msn一直开着,看着她上线,然后对着那个头像发呆,然后欺骗自己似的在把msn窗口关闭,浏览其他网页,过不了十分钟有打开来看看她是否下线。如此反复,直到那个名字变成灰色。有灵感似的,觉得应该刷新blog,于是出现了新的留言。认识她这么久,很少收到只言片语,多几个字的mail就更是少见,反到是我的字越来越不值钱,如果把所有我给她的文字加到一起估计可以当中篇小说阅读。分手后居然收到最长的一封,用来祝福我以后的爱情用,真是讽刺。

人有两种智慧,情商和智商,好像一个天平一样摆在两端,情商高时智商就底,或者反之,很少有人能在热恋中做到完全平衡。之前我的这个天平都在摇摆不定,一会情商占上风,一会智商占上风。现在终于趋于平衡,所以我能够分辨的出是非,看得清未来。即便如此,我也无法否定我的感情,因为我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当感情于现实发成冲突时,唯一能做的就是忍耐和控制。

 好在她做的足够过分,就好像满汉全席一样应有尽有,味道全部给你做足,决不偷工减料。所以,当我坐下来分析这件事时,连借口都不用给自己找,人家都给你准备好,只是等你回答一声而已。一个人,怎么能够如此自私,如此残忍?一起生活了四个多月,每天一起下班一起晚餐,一起shopping,我真的很难想像,那个小鸟依人的她杀起人来是如此拿手,手起刀落,干净利索,越是亲近的人,下手越不留情面。或许我从来都没有见过她真实的颜色。一个不懂别人感情的人有权利谈论感情二字么?我无从知道答案,或许是她太年轻吧,呵呵~~~~~。

所以说,任何事情都怕你放到台面上,弄的明白点,反倒有些残忍,对双方都是如此。
怎么说来着“得之我命,失之我幸”。而已,而已~~~~。


为了响应她的结尾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去吧,好好待那个男人,记住激情这东西绝不可靠,最终还是要回到生活本身,我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但是千万别重蹈覆辙,许多游戏玩过一次再玩就没劲了,伤人伤己,人生总不能跟吃咸菜一样吧,就那三种口味翻来覆去的吃,还假装津津有味? 加油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这篇post我犹豫很很久要不要把它发出来,言辞有些过份,我自己也能感觉出来,我这个人很少把事情说的这么白,总是想给大家留下一点余地。

其实让我如此犹豫的,还是怕你看到后会受到伤害,这个习惯真不怎么好,看到昨天凌晨码出来的一个个小字神气活现的展现在这个blog上,我不忍心把她们删除,毕竟都是我的感受。

一直以来我这个人对身边的朋友,亲密的人都没有说对不起的习惯,我感激,我抱着歉意,但是我不说对不起,就好象不喜欢人家对我说谢谢一样。所以,我有点抱歉,但是不会对不起。